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为了更好出发(体坛观澜)

2017年12月16日 09:21作者: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如果不是这个147分的成绩将曹宇鹏重新拉回大众视野,人们对他的印象恐怕还停留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运动员想取得佳绩,勇往直前的劲头儿必不可少,但也要在适当的时候让自己停下来,平静心态,总结经验,甩下包袱,才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运动员想取得佳绩,勇往直前的劲头儿必不可少,但也要让自己停下来,平静心态,总结经验,甩下包袱,才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日前,在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首轮比赛中,曹宇鹏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满分147分,成为继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后,第四位在职业赛场上打出147分的中国选手。

如果不是这个147分的成绩将曹宇鹏重新拉回大众视野,人们对他的印象恐怕还停留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当时,他因爆冷击败名将马克·艾伦一鸣惊人。此后连续几个赛季,他状态都很低迷,没有亮眼表现。如今他手感火热、自信满满,与之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是什么让他有了如此转变?原来今年他给自己放了一个假,停下来找到并解决了自己的问题。曾经看到球就怕失误的他,在找回最初对斯诺克的热爱后,走出了低谷,轰出了单杆147分。

运动员状态与身心情况、技战术水平、临场发挥等多个因素息息相关,有所起伏是正常现象。如何走出低谷,让自己停下来,找到问题、放下包袱是很多运动员的选择。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也曾陷入低谷。法网夺冠后她陷入15个月的冠军荒,甚至一度质疑自己。后来,她停下训练飞回武汉,与自己青少年时期的教练好好聊了聊,而后,便有了赛场上敢打敢拼能逆转的李娜。她当时的教练卡洛斯说,李娜停下来是为了与15岁的自己和解,那时她很少得到肯定。再出发时,李娜一改不如意就会苛求自己的习惯,挥拍迎来了澳网冠军奖杯。

运动员想取得佳绩,勇往直前的劲头儿必不可少,但也要在适当的时候让自己停下来,平静心态,总结经验,甩下包袱,才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生活中也时常会有很难迈过去的坎,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停下来思考一下,再出发时就将昔日的软肋变成坚不可摧的铠甲,塑造出一个信心满满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