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贵州安龙打造攀岩及山地户外运动乐园

2017年12月05日 11:13作者:王霞光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安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在本次国际攀岩精英赛之后,本月还将举办一个山地救援培训班。龙湾攀岩馆的投入在亿元以上,中国登山协会也将从各个方面推动贵州山地运动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厉国伟(左)接受采访

人民网贵州安龙12月5日电(记者王霞光)2017贵州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日前结束。在比赛结束之际,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部长厉国伟接受了记者采访。

厉国伟说,这次在龙湾攀岩馆进行了传统的人工岩壁上三个比赛项目攀石赛、难度赛、速度赛之外,还增设了在龙湾攀岩场举办的自然岩壁攀爬赛。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国内的一些顶尖选手也在其中,包括全运会冠军瞿海滨、仁青拉姆等。比赛为期三天,希望借助攀岩赛事的举办,来推动贵州山地运动的发展。

山地户外运动是现在贵州省重点打造的项目,他们希望通过山地户外运动+旅游的模式把贵州的绿水青山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知道。安龙已经是第二年举办国际攀岩精英赛了,对当地的山地户外运动和相关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巨大。

安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在本次国际攀岩精英赛之后,本月还将举办一个山地救援培训班。

龙湾攀岩馆的投入在亿元以上,中国登山协会也将从各个方面推动贵州山地运动的发展。明年会把全国性和国际性的赛事更多放到这里举办,还会在这里举行培训、交流活动,包括攀岩进校园活动,让当地的学生可以得到在国内顶级攀岩馆体验攀岩活动乐趣的机会。可以说人们来到了安龙,不仅可以欣赏如诗如画的优美风景,而且可以充分体验山地户外运动的乐趣。

这次比赛8个小项都是中国选手包揽冠军,一方面是年底的比赛部分国外高手到了调整期没有前来参赛,另一方面也是国内选手水平持续提升的一种表现。明年我们将尽早制定比赛计划,点对点邀请更多国外高水平运动员来参赛。

厉国伟还谈到攀岩的跨界跨项选材。他说,该项工作从今年6月开始启动,从全国3700名海选第一轮选手中选拔出600人,分布在6个集训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接下来将从600人中选拔出200人再进行两个月的集训,最终确定参与奥运备战的50人大名单。

本次比赛也有国家集训队和部分跨界跨项选材的选手前来参赛,希望通过赛事给他们与外国高水平运动员交流的机会,锻炼他们的比赛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