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国际泳联颁发“年度成绩表” 中国水军斩获7个奖项

2017年12月03日 09:03作者:白志标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昨天在三亚举行,在颁出的18个奖项中,有7个奖项与中国运动员(游泳协会等)有关,其中施廷懋获得年度跳水最佳女运动员奖,这也是这位重庆妹子连续第3年荣膺该奖项。人气最高的孙杨则获得中国游泳突出贡献奖,女神刘湘收获最具突破运动员奖,“洪荒少女”傅园慧得到阿里体育中国最佳人气奖。

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昨天在三亚举行,在颁出的18个奖项中,有7个奖项与中国运动员(游泳协会等)有关,其中施廷懋获得年度跳水最佳女运动员奖,这也是这位重庆妹子连续第3年荣膺该奖项。人气最高的孙杨则获得中国游泳突出贡献奖,女神刘湘收获最具突破运动员奖,“洪荒少女”傅园慧得到阿里体育中国最佳人气奖。

傅园慧徐嘉余牵手亮相

走红地毯从来都是极具看点的,更是一次时装秀。在昨天的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的走红地毯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泳和跳水明星都以新形象示人,女星们性感、妩媚,男星们阳刚、帅气。

最先亮相的中国花游蒋氏姐妹可谓是昨天最性感的,姐妹俩都选择了露肩低胸长裙,配上纤瘦而高挑的身材,行走在红毯上可谓摇曳多姿。相比之下,一贯被称为女神的刘湘则被“意外”埋没了。如果说从走红地毯的搭档来看,刘湘与田亮这对组合的人气一点都不亚于最后出场的孙杨与吴敏霞,不过女主持人竟然给了刘湘一个新名字——田湘,引起了现场大批刘湘粉丝的不满。

而一贯是焦点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再次制造“大动作”,与中国游泳队新晋世锦赛冠军徐嘉余手牵手亮相。事实上,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这么亲密了,这几天两人已经多次“秀恩爱”,在前一天大合影时,两人就相拥、摸头,引发外界一片遐想。有意思的是,傅园慧对于两人的亲密关系笑着回应说:“我们是姐妹。”原来徐嘉余就是传说中的“男闺蜜”。

我泳将用流畅英文发言

昨天颁出了多个奖项,其中13个为国际泳联每年年度颁奖的常设奖项,另外5个则是针对举办国而设置的。在今年的常设奖项中,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只收获了年度跳水最佳女运动员和年度最佳成就教练两个奖,其中施廷懋是第3次荣获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奖。2015年,她与何超包揽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男、女运动员奖,这也是中国选手第3次包揽这两个奖项。

在另外5个非常设奖项中,中国游泳协会获得国际泳联最高荣誉奖,新华社获得国际泳联国际媒体奖,而最佳人气奖、最具突破奖和突出贡献奖分别颁给了傅园慧、刘湘和孙杨。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的类似颁奖现场,中国运动员或官员更多是用中文发表获奖感言,而在昨天,无论是新任的中国游泳主席周继红,还是施廷懋、孙杨,登台后都是以流畅的英文发表获奖感言,也显示出中国体育在进入新时代后的变化。

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的孙杨虽然没有收获年度最佳游泳男运动员奖,但他强调,中国游泳已经登上了一个新的竞技高度,“今天没获奖也没有任何遗憾,只要我能站在这个舞台上,说明国际泳联认可我们的努力。”他强调,自己现在要不断训练和突破自己,“我现在的目标是冲击2022年(亚运会),如果之后身体还允许,自己希望能继续为中国游泳贡献自己的力量。”他透露,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将在杭州建成,志在培养更多的年轻游泳选手,“如果有更多人加入到游泳运动中,中国游泳的后备力量就会增强,会有更多的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等涌现出来。”

国际泳联年度奖项一览

跳水最佳男、女选手:

戴利(英国)、施廷懋(中国)

高台跳水最佳男、女选手:斯蒂夫·拉布获(美国)、瑞阿娜·埃夫兰德(澳大利亚)

游泳最佳男、女选手:

德雷塞尔(美国)、舍斯特伦(瑞典)

公开水域最佳男、女选手:马克·安东尼·奥利维(法国)、库尼娅(巴西)

中国最佳人气奖:傅园慧(中国)

最具突破运动员奖:刘湘(中国)

花样游泳年度最佳男、女选手:马尔采夫(俄罗斯)、米尼吉(意大利);斯维特兰娜·科列什尼琴科(俄罗斯)

最佳男、女子水球队:

克罗地亚队、美国队

国际泳联最高荣誉奖:中国游泳协会

最佳成就教练奖:周继红(中国)等12人

杰出贡献奖:孙杨(中国)

国际媒体奖:新华社  (白志标 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