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泳联庆典 孙杨庆生

2017年12月02日 09:33作者: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为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必不可少的特约嘉宾,奥运冠军孙杨昨天一早从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辗转抵达海南三亚。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甚至亲临现场为孙杨庆生,可见这位中国体坛的超级明星在国际泳坛上的地位。

作为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必不可少的特约嘉宾,奥运冠军孙杨昨天一早从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辗转抵达海南三亚。他一出现在即将举行典礼的酒店立刻就引起了轰动。因为12月1日恰好是孙杨26岁的生日,不少他的粉丝都从全国各地赶来,现场为他送上了生日的祝福,晚上还为孙杨举行了生日派对,和心目中的偶像共同享用生日蛋糕。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甚至亲临现场为孙杨庆生,可见这位中国体坛的超级明星在国际泳坛上的地位。

孙杨是10月31日赴澳大利亚进行海外集训的,虽然才短短一个月,但由于每天都在露天泳池训练,孙杨的脸晒得黝黑,已经从“大白杨”变成了“大黑杨”。孙杨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简单介绍了在黄金海岸的训练情况。每天早晨他都是从6点多就开始下水训练,上午的课程要到8点半结束,下午孙杨还要进行第二练,也是两个多小时的露天水中训练,每天两次的系统性训练已经持续了整整一个月。训练量从刚刚抵达澳大利亚时到现在每天在逐步往上加,此外周一、三、五每日还要有力量训练课,晚上进行康复和医疗,基本上就是这么一个状态。孙杨说,“要说苦也不觉得,因为每年都是这么过来的,我对黄金海岸也非常熟悉了,生活上也不存在问题。这段时间没有比赛任务,所以各方面也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孙杨透露说他此次就是为了赶回来参加国际泳联的颁奖盛典,而典礼结束后3日还要马上飞回澳大利亚继续投入训练,因为原定的训练计划还没有完成。至于说是否能够在此次国际泳联的年度颁奖典礼上有所斩获,孙杨对此并不十分看重,他说,“我更想用一句话来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即便获奖,你走下领奖台的一刻其实很快就已经过去了。我更多的是看重在中国泳坛,属于我自己的、开创的先河。奖项这些东西每年都有而且每年都会评,不在于多与少,重要的是一个国际组织包括中国游泳将近10年对你的认可。而最重要的是一个人在追逐属于自己梦想的时候,他希望能得到尊重,得到认可,这个是最开心的。哪怕我今年可能取得了很多优秀的成绩但最终没有获奖,只要我在这个过程中努力了而且这个过程我自己能接受,我相信这几年的努力和困难是所有一路陪我走来的人应该看得到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