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功守道看起来像摔跤? 马云拍电影仅是开端

2017年11月15日 22:24作者:管若寒来源:人民网

基于太极推出的创新运动项目——功守道,揭幕战今天在北京进行。项目的创始人李连杰、马云搭档在揭幕战录制现场双双表演展示功守道并大方发言,说出了愿望、道出了梦想,默契十足。

李连杰、马云现场演示功守道

  李连杰、马云现场演示功守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管若寒)基于太极推出的创新运动项目——功守道,揭幕战今天在北京进行。项目的创始人李连杰、马云搭档在揭幕战录制现场双双表演展示功守道并大方发言,说出了愿望、道出了梦想,默契十足。

什么是功守道?李连杰把它解释成是太极的3.0版本,“个人练太极是1.0,平地推手是2.0,现在把它立体在擂台上打是3.0”。

今天的揭幕战比赛有专业组还有业余组阿里巴巴的员工赛,从观赛的角度来讲,记者的第一感觉是比赛的太极元素并没有那么多,更像是摔跤,谁的力气大谁就赢。但是看过几轮比赛后,回神儿一想,立体的圆擂台,要使自己稳站在上面将对手摔下,需要的应该更多是“内功”。功守道是一个崭新的运动项目,可以说,现在的参赛选手无论是专业组还是业余组,都还没有完全摸清其中的门道和诀窍,专业组相对业余组在“内力”的运用上要好很多,但是从赛事观赏性角度来看,还需要有内功足够深厚的选手打好功守道,才能真正将其“太极”的观赏魅力展现出来。

为什么要创立功守道?“我09年的时候就在跟马云商量如何推广太极了”,李连杰说道。从小习武深知太极好处的他,一直希望在年轻人中推广太极,让太极成为中国人的文化符号,让每一个走出去的中国人,在言行举止中,都能以太极的思维和气质在世界上展示自己的文化自信。马云也是三十多年的太极爱好者,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用一种有对抗性、竞技性的方式,来吸引年轻人走入太极文化。于是,呕心沥血之作——功守道诞生了。李连杰的计划可以粗略概况为三步走:第一步,通过擂台赛,吸引年轻人参与到功守道当中来;第二步,吸引年轻人为了打好功守道而学习太极,修炼“内功”;第三步,让太极在年轻人当中普及开来。

马云为什么要拍电影?马云的首次“触电”在双十一期间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大家纷纷笑说“有钱就能打赢李连杰吴京甄子丹”,然而,实际情况是这些参演的武打影星全部“零片酬”。这部22分钟的短电影其实是为了推广由今天开始的功守道擂台赛,这样的豪华阵容诸多影星为什么愿意零片酬来支持推广功守道,这背后有一个大的梦想。吴京在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拍摄《功守道》电影,自己推迟了膝盖手术的时间,之所以愿意“这么拼”地支持功守道,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希望它有一天能够走上奥运会的舞台。

而这,也是马云和李连杰从一开始就说了无数遍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