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珠海网球精英赛 彭帅首战负于范德维格

2017年11月01日 08:04作者:李硕来源:人民网

(记者李硕)2017年珠海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超级精英赛31日正式拉开大幕,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彭帅在揭幕战中以6∶3、3∶6、2∶6负于2号种子、美国选手范德维格,丧失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李硕)2017年珠海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超级精英赛31日正式拉开大幕,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彭帅在揭幕战中以6∶3、3∶6、2∶6负于2号种子、美国选手范德维格,丧失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这是彭帅和范德维格的首次交手。彭帅在首盘比赛进入状态很快,率先破发对手,取得了3∶0的领先,并以6∶3先下一盘。第二盘范德维格发球状态明显提升,前六局没有让彭帅拿到一个破发点,一举取得5∶1的优势。大比分落后并没有让彭帅放弃,而是敢打敢拼,不但挽救了盘点,而且连破带保追回了两局,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在范德维格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两人陷入拉锯,最终范德维格躲过2个破发点,并浪费2个盘末点才赢下这一盘。决胜盘范德维格率先实现破发,她稳定的发球状态让彭帅没有太多机会,最终范德维格以6∶2赢下了决胜盘。

“今天的比赛,我开场还是做得很不错的,但是到了后两盘她逐渐进入了自己熟悉的节奏,击球变得更加主动,后面我没办法打出想要的落点,发球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彭帅赛后表示。彭帅坦言能够拿到珠海赛的外卡,与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交手,已经让她很开心。

珠海网球精英赛采用小组赛制,12位选手被分为4组,每个小组的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彭帅将在下一场小组赛对阵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我之前和维斯尼娜打过很多次,单、双打都遇到过,不过上场后还是要看自己和对手的发挥。我会尽力去打,输赢要打完才知道。我会用积极的心态来看事情,赢了自然好,输了下回再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