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八一深圳女排将迎主场首秀 新帅期望开门红

2017年10月31日 08:54作者:来源:人民网

31日15点30分,八一深圳女排将在深大元平体育馆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对手是河南女排,火线挂帅八一深圳女排的主教练武晓江表示,期望迎来主场开门红。擅长进攻的武晓江挂帅八一深圳女排,就是要进一步发挥球队进攻方面的特长,同时,长期执教男排的武晓江也希望,能将男排技战术的特点和风格带到女排来,进一步提升八一深圳女排的战斗力。

31日15点30分,八一深圳女排将在深大元平体育馆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对手是河南女排,火线挂帅八一深圳女排的主教练武晓江表示,期望迎来主场开门红。

八一老臣挂帅女排

在打完首轮客场与卫冕冠军江苏女排的首轮比赛后,八一深圳女排对主帅和领队人选均进行了调整,八一方面表示,更换主帅和领队人选,是八一体工大队为了队伍发展需要进行的周期性调整,确保球队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和2019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武晓江虽然刚刚挂帅八一深圳女排,但在八一体工大队中却算得上老臣。1991年,武晓江就进入八一男排担任主攻,代表八一队多次夺得全国联赛和全运会前三名,2003年入选中国男排并随队征战世界杯。2007年跟随八一男排获得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退役后,先后担任八一男排、国青男排和国家男排的助理教练。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军体会迄今共举办了5届,武晓江作为队员和教练参加了其中的4届,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擅长进攻的武晓江挂帅八一深圳女排,就是要进一步发挥球队进攻方面的特长,同时,长期执教男排的武晓江也希望,能将男排技战术的特点和风格带到女排来,进一步提升八一深圳女排的战斗力。

新任领队张迪同样来自八一男排。早在1993年,张迪就入选中国男排,并参加了1994年世锦赛和亚运会、1995年亚锦赛和世界杯。2001年全运会后因伤退役,此后曾担任八一女排助理教练、国家青年队教练,曾在2007至2008赛季担任八一女排主教练。

新老交替不降目标

在主帅和领队两个重要岗位更换人选的同时,八一深圳女排球员也完成了大面积更替。武晓江表示,由于伤病原因,王琦在本赛季之前已经退役,而对于未跟队训练但也仍未退役的沈静思和杨珺菁两名老将,武晓江透露她们正在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杨珺菁和沈静思报名了,后期如果恢复情况好,有机会参加比赛。”

本赛季,八一深圳女排将以刘晏含和袁心玥两名国手为核心,组建以老带新的阵容出征联赛,“本赛季共有12名青年队球员进入一队,我们将给年轻队员更多上场机会,让他们能够跟上一队要求。”武晓江表示,虽然队伍年轻,缺少经验,但实力并不弱,“我们很多年轻队员都非常优秀,还有球员是国青女排的主力。”

武晓江表示,他目前正在熟悉队伍的过程中,由于全运会后大多数球员也都进行了大面积的阵容调整,对手的情况也不是太了解,“但八一深圳女排有信心打好联赛,上赛季我们杀入了四强,本赛季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力争进入四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