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龙舟世锦赛第三日:中国队获1金1银1铜 金牌总数暂列第二

2017年10月20日 22:59作者:来源:人民网

10月20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滇池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10月21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将展开第四比赛日,200米直道竞速赛所有组别的比赛均将展开。

龙舟世锦赛第三日:中国队获1金1银1铜 金牌总数暂列第二

人民网昆明10月20日电 10月20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滇池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进行了标准龙舟(22人)和小龙舟(12人)500米直道竞速赛混合组的所有预赛和决赛,共产生7枚金牌。中国队在参加的3个单项中收获1金1银1铜,加拿大队延续良好势头一举拿下4项冠军。

按照国际龙舟联合会比赛规则,22人标准龙舟和12人小龙舟混合组比赛下设公开、女子、混合三个项目,精英组采用晋级赛制。与精英组不同,老将组的各个组别将直接进行三轮比赛,三轮成绩相加,用时最少获得该项的冠军。

中国队参加了500米直道竞速赛3个项目的比赛。其中,22人标准龙舟精英混合组,中国队派出已斩获1金1银的广东名门世家九江、山东聊城大学组合出战;12人小龙舟精英混合组则由湖北江汉大学、吉林北华大学领衔;江苏南京龙舟队则代表中国参加12人小龙舟老将混合A组的比赛。

经过两天长距离项目争夺,第三日比赛继续对运动员的体能、心态发起考验,金牌争夺愈加激烈。在22人标准龙舟精英混合组比赛上,预赛发挥不佳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厚积薄发,以1分58秒840比预赛快6秒的成绩摘得金牌。12人小龙舟方面,另外两支出战混合组的中国队亦发挥出色,拿到1银1铜。

赛后,吴国冲教练对比赛表达了看法:“早上的预赛我们发挥的不好,起航和途中冲线都不是很理想,另外一组泰国队的成绩超过了我们2秒多,所以我们队员是有一定压力的。决赛前我告诉他们不同场次不同赛道胜负很难说,只要全力去拼还是有机会取胜的,因此大家在决赛中也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拼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此外,他还表示200米直道竞速赛将是他们必争的一个项目,全队都非常有信心为中国队再添佳绩。

率领江苏南京龙舟队征战世锦赛老将组的主教练缪豫辉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我们拿到了一枚银牌,加上前两天的表现,我们已取得1银2铜的成绩,我认为是超水平发挥了。”据缪教练介绍,江苏队此次参赛的队员都是业余出身,接触龙舟时间较晚,在仅有两个月备战期的条件下,所有人都放弃了国庆长假,非常珍惜在世锦赛上代表国家参赛的机会。

本届龙舟世锦赛赛程已经过半,中国队共斩获9金3银5铜,并在长距离项目上创造了历史佳绩。欧美和东南亚国家代表队亦表现不俗,其中加拿大队以16金6银4铜高居总奖牌榜首,美国队取得4金7银12铜,此外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缅甸等代表队均有金牌入账。“欧美队伍在本次世锦赛上发挥的确实出众,尤其是加拿大、美国,他们的划桨幅度和深度都很好,腰腹力量也非常出色,从划桨技术到全队配合都值得我们借鉴。”缪豫辉表示。

10月21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将展开第四比赛日,200米直道竞速赛所有组别的比赛均将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