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潘愚非勇夺世界杯攀岩赛(厦门)男子难度赛季军

2017年10月16日 10:19作者:王霞光 朱叶来源:人民网

15日晚,在2017中国(厦门)特房·世界杯攀岩赛男子难度赛决赛中,中国小将潘愚非为中国攀岩队创造了新的好成绩——男子难度季军。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厉国伟对厦门良好的办赛氛围和丰富的办赛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潘愚非(右二)在领奖台上

  潘愚非(右二)在领奖台上

人民网厦门10月16日电(王霞光 朱叶)15日晚,在2017中国(厦门)特房·世界杯攀岩赛男子难度赛决赛中,中国小将潘愚非为中国攀岩队创造了新的好成绩——男子难度季军。这是继他在2017年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上以速度、攀石和难度三项第一的优势,获得2018青年奥运会男子攀岩项目的入围资格后又一大突破!

此次比赛,潘愚非预赛中表现沉稳,以第24名的成绩杀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继续稳扎稳打,以半决赛第6名的成绩杀入决赛并获得了季军。

除潘愚非取得男子难度赛季军之外,老将钟齐鑫获得男子速度赛第6名,瞿海滨获得男子难度赛第8名。

经过激烈角逐,男女子速度赛冠军分别被俄罗斯和法国选手获得,男女子难度赛冠军被日本和比利时选手获得。

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表示,年轻运动员缺乏比赛经验,心理素质较差,往往导致成绩起伏。上一周刚刚结束的攀岩世界杯吴江站,潘愚非止步半决赛,并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而在这一次比赛中,潘愚非克服了自己不够自信的弱点,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勇敢出击,战胜了心魔,为国家攀岩队带来了新的突破。所以下一步,国家队会继续为年轻队员们创造比赛机会,多多锻炼。

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说:“年轻队员取得成绩非常好,但我们更要看到差距,攀岩入奥对于中国攀岩竞技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这是厦门第二次成功举办世界杯攀岩赛。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厉国伟对厦门良好的办赛氛围和丰富的办赛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钟齐鑫(右)在比赛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