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世巡中国赛·环广西”至少办5年 希望永久落户

2017年09月18日 16:23作者:郑轶来源:人民网

“这是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二次回到中国,也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最顶级的赛事,和环法、环意、环西在同一水平线上。”在日前举办的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万达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杨东为表示。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郑轶)“这是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二次回到中国,也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最顶级的赛事,和环法、环意、环西在同一水平线上。”在日前举办的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万达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杨东为表示。

作为职业体育的代表性项目,自行车运动在全球拥有众多拥趸,世巡赛在中国落地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世巡中国赛·环广西”的赛道严格按照国际自联的要求,目标是设计成整个世巡赛的最美赛道。“我们对广西的人文地貌做了深刻研究,充分利用当地优势,把赛道设计成既有北海美丽的海滩,又有桂林的山水,中间还通过钦州、柳州和南宁。国际自联实地考察后,感觉非常震惊,原来看过很多的资料和照片,但没想到真正的景色更美。”杨东为说。

今年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全球共设37站,环广西赛作为收官之战,特色非常鲜明。据介绍,这次赛道设计科学,尽量减少转换区,保证每天合适的骑行距离,在转换区沿途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酒店和服务。杨东为透露,“世巡中国赛·环广西”至少办5年,并且很可能永久落户中国,希望能落在广西。

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但远不是自行车运动强国,目前还没有一支车队能参加世巡赛。本次比赛,加盟巴林美利达车队的中国车手王美银成为唯一的“中国符号”。对此,杨东为表示,中国运动员在场地自行车项目已经取得成功,在里约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但在公路自行车方面还有很大差距。目前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先把“世巡中国赛·环广西”打造成为最好的世巡赛赛事之一,以环法为目标,办成明星赛事。“中国车队想要达到世巡赛级别的水平还是需要时间,希望通过这项比赛,把全民自行车热潮带动起来,扶持更多车队、车手跻身世界高水平赛事。”

在杨东为看来,举办“世巡中国赛·环广西”,盈利不是最终目的,在这个过程中设计了荣誉骑行、群众骑行、博览会等许多环节,使当地乃至全国自行车迷来到广西,一睹美丽风景的同时尽情享受自行车运动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