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即将代表广州粤羽征战羽超 林丹发起重返羽坛第一击

2016年11月23日 08:41作者:杨敏来源:人民网

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兼总教练高军透露,双方的合作意向在11月初已经基本敲定,林丹将出任广州队头号男单,铁定亮相河源主场。12月22日,广州粤羽将坐镇河源主场迎战谌龙领衔的青岛队,届时两队第一男单之间的角逐,精彩程度将不亚于任何世界级赛事。

原标题:独家猛料 林丹发起重返羽坛第一击

  下月,超级丹将代表广州粤羽出战羽超联赛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2016~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12月6日打响,记者从广州粤羽俱乐部得到独家确认,新赛季的主场将设在“珠三角后花园”河源市,除了来自韩国的著名男双运动员李龙大以及申白喆之外,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将首度加盟。广州粤羽与河源市共同作出邀请林丹加盟的决定,双方希望林丹在新赛季为俱乐部带来佳绩的同时,能积极参与本地的羽毛球推广以及其他公益活动,他们也呼吁外界给予这位羽毛球名将重新出发的机会与空间,随着羽超联赛开拍,把关注点聚焦到赛场上。

11月初确认加盟

林丹出任广州队头号男单

新赛季中国羽超联赛为期两个多月,横跨2016年与2017年,从今年12月6日开赛,到明年2月结束。一共有8个俱乐部参赛,第一阶段采取主客场单循环赛制,广州粤羽将在主场迎战青岛、浙江、湖南等7个对手。早在今年7月,也就是里约奥运会之前,广州粤羽已经着手力邀林丹加盟,一来是为了提高俱乐部的胜率,二来是期待这位名将的到来让更多广东球迷能够观赏到高水平的赛事,也进一步推动广东尤其是粤东地区的羽毛球发展。

林丹在奥运会之后宣布年内将暂别国际赛场,除了10月在佛山的全国锦标赛之外,他也计划参加下月开拍的羽超联赛。因此,他在8月后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常规训练。在11月初出席活动的时候,林丹也强调自己的运动生涯并不会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而画上句号。

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兼总教练高军透露,双方的合作意向在11月初已经基本敲定,林丹将出任广州队头号男单,铁定亮相河源主场。此外,他将在联赛期间代表俱乐部到当地学校与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互动,到老人院给当地孤寡老人送温暖,预计参与一系列公益活动以带动粤东地区的羽毛球发展。

“出轨”女主角痛哭道歉

乒羽中心:希望林丹重新出发

“具体签约事宜是这几天落实的,我们俱乐部经过与河源市商议,双方共同决定签下林丹。”高军确认,双方是在上周末达成合作意向的,也就是在林丹被爆出轨事件之后。“这件事确实给林丹本人以及中国羽毛球都带来负面的影响,但他本人真诚地承认错误并向家人道歉,我们认为,运动员证明自己的舞台主要在赛场上,我们不能因此全面否定林丹这样一名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对中国羽坛乃至世界羽坛作出的贡献,他依然具备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我们愿意给林丹提供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也不希望这位优秀的运动员因为场外的风波而错过了重返赛场的任何可能。”

高军非常诚恳地道出了俱乐部在出轨事件后依然邀请林丹加盟的原因。“我们希望在新赛季与林丹合作愉快。林丹本人非常期待重返赛场,他近日一直在北京积极备战,练得比往时更加拼命,同为羽毛球人,我相信亮相羽超联赛的林丹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近日,国内不少球迷期待林丹早日重返赛场,高军也有所闻,“现在林丹终于确认参加羽超了,我们希望球迷届时踊跃到场观赛。”事实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也认可林丹参加羽超,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对于林丹本人是好事,也希望他珍惜比赛机会、重新出发。

高军坦言,现在林丹出任头号男单,无疑将大大增强队伍的实力,希望在保级的基础上给球迷和赞助商带来惊喜。但是,由于从落实林丹加盟到开赛只有半个月时间,因此俱乐部在招商引资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广州粤羽市场推广部负责人付迅希望社会各界给予俱乐部更多支持。

昨天,“出轨”事件中的“女主角”赵雅淇正式公开致歉,她痛哭流涕地表示,与林丹无任何经济瓜葛:“没有人会为成名而这样炒作。”

广州队12月底迎战青岛队

林丹谌龙羽超正面交锋

广州粤羽参加羽超联赛以来,首次把主场设在河源市。高军透露,此前两个赛季主场放在惠州时,俱乐部发现很多球迷都是从河源过来捧场的,当地的群众基础好,羽毛球运动非常受欢迎。河源被誉为“珠三角最美后花园”,地理位置适中,广州、深圳、梅州、汕头等地区的民众驱车1.5小时到两小时均能到达河源观看羽超联赛。在设定主场方面,俱乐部是经过慎重的考虑和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查的,河源市非常配合俱乐部的工作,主场的体育馆设施完备、交通便利,预计在比赛期间将有更多来自汕尾、梅州、惠州甚至江西等地区的球迷前来现场观赛。

河源市政府及相关体育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广州粤羽俱乐部的主场设定及林丹等名将的加盟。河源体育局局长刘永颂期待,广州粤羽主场落户河源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既能为林丹这样一名优秀运动员雪中送炭,也期待他能够珍惜参赛机会,为粤东地区的羽毛球推动作出应有的贡献。他提到,在羽超联赛期间,河源还将举行马拉松赛,希望参赛选手也到赛场为广州粤羽和林丹加油。

广州粤羽的首个主场将于12月6日在河源市龙川新一中体育馆举行,对手是卫冕冠军厦门队。俱乐部欢迎广大球迷届时亲赴现场为队伍打气助威,除林丹外,李龙大、申白喆两名韩国外援以及著名女双运动员马晋也将效力广州粤羽。国家队一线主力均参加新赛季羽超联赛,例如里约奥运男单冠军谌龙将加盟青岛队。12月22日,广州粤羽将坐镇河源主场迎战谌龙领衔的青岛队,届时两队第一男单之间的角逐,精彩程度将不亚于任何世界级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