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辛杜激战三局击败孙瑜 收获个人超级系列赛首冠

2016年11月21日 08:41作者:赵欣悦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11月20日,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福州落幕。决胜局比赛,辛杜的体力优势明显,进攻火力丝毫不减,孙瑜体力出现问题,失误增多,没有抵抗多久便以11-21败下阵来。

辛度后场回球

  辛度后场回球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20日,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福州落幕。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孙瑜苦战三局以1-2败给印度选手辛杜,后者也继内维尔后,成为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二位摘走冠军的外国运动员。孙瑜超级赛决赛不胜的记录继续尴尬地保持。

双方此前交手5次,孙瑜3胜2负暂时领先。但是两人已经有两年没有交手,这两年里,辛杜进步神速,无论是成绩还是大赛经验都优于孙瑜。比赛一开始,辛杜率先发威,后场大角度的杀球和隐蔽性极强的吊球给孙瑜制造了很大困难。面对对手强势的进攻,孙瑜显得耐心不足,多次出现失误,很快便以11-21输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辛杜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场面一直保持主动,比分上也一直领先孙瑜。比赛进行到中段,孙瑜突然爆发,在11-14落后时连得6分以17-14反超,辛杜则显得有些急躁,最终孙瑜以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辛杜的体力优势明显,进攻火力丝毫不减,孙瑜体力出现问题,失误增多,没有抵抗多久便以11-21败下阵来。这是辛杜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超级系列赛的冠军,赛后她开心地表示:“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超级系列赛冠军,之前我曾进过一次决赛,不过输给了李雪芮。这次我拿到了冠军,我要感谢教练一直支持我。在里约奥运会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花了很大的精力才回到赛场,我训练得非常努力,这次训练帮主我提升信心。”

输了球的孙瑜在赛后表示:“我今天的失误有点多,自己的临场战术和耐心不够,可能就是输在这里。我觉得我和她的实力差不多,之前的战绩自己也是占上风,今天我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今天的风和前一天不太一样,球会相对快一点,我上场时失误连连,第三局一开始分咬得比较紧,突然跳分,我觉得还是自己的精力下来了,她打得比我耐心。”谈到对手孙瑜表示:“她可能通过奥运会和其他比赛的历练,她的技术比以前更全面了一些。本身她的进攻就比较凶,在经验和信心上,她的改变比较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