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王励勤直言:看施拉格打会员联赛手痒痒

2016年11月17日 19:09作者:王继晟来源:人民网

世界冠军张燮林和王励勤为施拉格的团队颁发冠军奖。施拉格说,“想不到中国有这么多乒乓好手,我是职业选手,应该是比他们水平高一点点,比赛真的不好打。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施拉格的比赛成为观众的关注焦点。

世界冠军张燮林和王励勤为施拉格的团队颁发冠军奖。 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世界冠军张燮林和王励勤为施拉格的团队颁发冠军奖。 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人民网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王继晟)“李宁 红双喜杯”2016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经过两天激战16日下午决出了各年龄组的团体冠军,颁奖台前出现了两个前世界冠军张燮林和王励勤为奥地利世界冠军施拉格授杯颁奖的动人场景。王励勤直言,在场边看施拉格打决赛夺冠挺激动,手也有些痒痒的。

连续举办10年的会员联赛,今年的竞争格外激烈。贵为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的施拉格面对中国业余选手,艰难逆转获胜后大吼一声。中国大满贯教练李隼点评说,打专业比赛也很少见施拉格吼起来,真是用了“洪荒之力”。施拉格获胜后说了一句中文:“谢谢王励勤!”而王励勤也表示,作为同时代的运动员,应该感谢施拉格参加中国的会员联赛,为推动乒乓项目增加了人气。2003年巴黎世乒赛,施拉格恰恰是先后险胜王励勤和孔令辉挺进决赛,最终夺得男单桂冠。今年施拉格还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而退役不久的王励勤担任了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说,“乒乓球确实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奥运会结束后,很高兴看到国内又掀起新的乒乓高潮。作为退役的乒乓球运动员,希望竞技体育发展好,为国家争取荣誉,也希望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坦白说,看到老对手、老朋友施拉格打联赛,自己手也有些痒痒,真正热爱这个项目,上场比赛是一种享受。但暂时还不能上场打会员联赛,毕竟有工作压力,要完成备战奥运和全运会的任务,今年我作为会员联赛的颁奖嘉宾,明年可能会参与会员联赛更多的工作,我和施拉格是以不同的方式为推广乒乓项目做贡献。”

前中国女乒主教练、世界冠军张燮林说,象施拉格、陈卫星、何志文等国际名将,还有去年参加了会员联赛的老瓦、阿佩伊伦等等,不仅是给中国的会员联赛带来了新气象,也是对世界乒乓球运动项目推动的贡献。奥运冠军放下身段打业余比赛,给中国的冠军们树立了榜样。

施拉格说,“想不到中国有这么多乒乓好手,我是职业选手,应该是比他们水平高一点点,比赛真的不好打。”奥地利名将陈卫星也直言 “业余不好打,水平很高,每次参加国内的业余比赛都得像备战世乒赛那样准备。目标肯定是冠军,打到最后很多都是打过专业的,到了我这个年龄段之后就想打着玩,这次是刚打完奥地利公开赛,半决赛输了,就赶紧飞过来,现在觉得打球有乐趣,打着高兴,所以一直在打。”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第10年, 近千名高手争霸申城,国内乒坛的高手聚集一堂,他们有些拥有国字号、省字号背景,也有众多纯草根爱好者,他们赢得过各种称号:“世界元老赛冠军”、“东邪西毒”、“西北王”、央视冠军赛“球王”“砂板冠军”……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球痴”。

十年一个新的开始,会员联赛已经吸引了瓦尔德内尔、阿佩依伦、施拉格等世界冠军关注并参加这项比赛,球迷呼唤中国的众多世界冠军们也能参与其中,会员联赛一定能够唤起国球的第二春,助推国乒的第三次创业。

王励勤与施拉格畅叙友情。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王励勤与施拉格畅叙友情。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施拉格的比赛成为观众的关注焦点。 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施拉格的比赛成为观众的关注焦点。 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施拉格获得会员联赛团体冠军很开心。 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施拉格获得会员联赛团体冠军很开心。 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施拉格的获奖证书。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施拉格的获奖证书。人民网记者 王继晟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