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谌龙奥运后首战收“退赛大礼”

2016年11月17日 09:24作者:来源:人民网

昨天,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福州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奥运夺金后,谌龙缺席了4站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是他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  作为谌龙的对手,苏吉亚托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三,但目前已跌至第21位,未能获得本次比赛的种子席位。

昨天,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福州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已休战近3个月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中国名将谌龙在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中只打了十几分钟就获得晋级资格,原因是来自印尼的对手苏吉亚托因伤中途退赛。

奥运夺金后,谌龙缺席了4站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是他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作为3届赛会冠军,谌龙赛前表示,自己确实久疏战阵,“希望把第一场比赛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作为谌龙的对手,苏吉亚托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三,但目前已跌至第21位,未能获得本次比赛的种子席位。两人此前的交手记录,谌龙也以9胜1负绝对占优。比赛开始后,谌龙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便处于领先地位。比赛只进行了十几分钟,苏吉亚托就以5比17的悬殊比分落后,此时他宣布因伤退出比赛,谌龙不费吹灰之力晋级第二轮。赛后谌龙表示,由于很久没有打比赛,所以他很想打好本场比赛,“对手可能感觉不舒服,所以我没怎么发挥,还是好好准备明天的比赛吧。”谌龙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两位国家队队友石宇奇和赵俊鹏之间产生。谌龙还透露,由于最近训练不太系统,为了避免出现伤病,除了本次中国公开赛,他年底前不会再参加其他比赛,包括在迪拜举行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