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2016乒超赛程过半谁在领跑

2016年11月15日 16:52作者:王继晟来源:人民网

今年的乒超标王刘诗雯领军的武汉百分百与卫冕冠军队丁宁挂帅的北京首钢并列第四,成绩均为6胜3负。几个外援名将庄智渊、朱世赫、黄镇廷和郑荣植,基本都处在中游偏下的位置,反映出中国乒超联赛的水平之高。

人民网11月15日电(记者 王继晟)11月13日,随着乒超第9轮的全部结束,2016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常规循环赛正好过半,各队的排名如何,个人积分榜又是什么情况呢,谁在领跑乒超?后半程的看点在哪里?

马龙领衔山东魏桥在第9轮3:2险胜八一大商,保住了自己的不败金身,他们以9连胜的傲人战绩独领风骚,占据了积分榜的首位。樊振东作为第一主力的八一大商虽然落败,仍以8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二。霸州海润和上海中星并列第三。在积分榜的末端,四川长虹9轮皆负,不过也不必担心降级。目前乒超没有降级这么一说。

女超方面各支队伍的实力似乎更为接近,有3队同以7胜2负的战绩并列第一,她们是八一京博、山东齐鲁交通和山东鲁能。13日下午的第9轮比赛,齐鲁交通在江苏泰兴客场挑战八一队,出乎意料的以三比零战胜木子领衔的主队,这样两队在前半程同为7胜2负,但是论胜负关系,齐鲁交通应该列在八一队之前,不过半程冠军之争没有实际意义,好比马拉松比赛领先前20公里不算事。不过半程领跑打出了一些队伍的自信心,齐鲁交通年过七旬的资深教练周树森表示,开赛之初并没有预定目标,半程以后开始有自信争取进入四强。

今年的乒超标王刘诗雯领军的武汉百分百与卫冕冠军队丁宁挂帅的北京首钢并列第四,成绩均为6胜3负。四川女队同样9连负排名垫底,也不奇怪。因为帮助四川队夺得今年全国锦标赛的第一主力朱雨玲不在队内。

乒超后半程看什么?看点还是聚焦在几个主力名将身上。特别是男子乒超的八一队樊振东,目前以惊人的13连胜傲视群雄,谁能打破樊振东的不败金身是个悬念,上个赛季是张超挺身而出,这个赛季几个小将猛烈冲击樊振东,功亏一篑,还有谁能站出来? 名将马龙和许昕排名第二第三位。直板小将郑培峰7胜9负,排到第10位,相当不错。

几个外援名将庄智渊、朱世赫、黄镇廷和郑荣植,基本都处在中游偏下的位置,反映出中国乒超联赛的水平之高。

女子方面,朱雨玲排名首位,她15胜1负的绝佳成绩遥遥领先,虽然多次遇险,多能化险为夷。排名2、3位的是丁宁(12胜5负)和陈梦(11胜5负)。

刘诗雯最近状态欠佳,连续输了好几场球,第9轮被北京队的盛丹丹爆冷击败丢分,接着又不敌老对手丁宁,一轮比赛连丢两场,这使得她的排名掉到了第五,第四的武杨(11胜3负)状态不错,第9轮逆转击败八一队刘曦,用老教练周树森的话说,“打出了乒超女子近几年少见的多回合好球。”

女子外援中排名最高的是今年拿到世界杯冠军的平野美宇,她以3胜7负排在第24位,中国的乒超联赛是这位新科世界杯冠军的试金石,这位16岁的日本小将亮相乒超,胜负对她来说都是巨大收获。新加坡的周一涵和杜凯芹分别排在第30和45位。

乒超联赛后半程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排名靠前的队伍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拉下马,暂时落后的队伍,也大有逆袭反超的可能。比如,山东鲁能男单是乒超劲旅,很可能后半程发力赶超。赛程过半,男女团体只是出现了第一军团的领跑轮廓,还存在不小的变数。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乒超联赛现场观众出现一些新气象,奥运会后形成的狂热的冠军粉丝团,大多是20岁左右的姑娘,频频在乒超赛场释放追星能量,有时候粉丝团拉拉队的风头竟然压过了现场的主持人。用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话说,不管是“看人”还是“看球”,让乒超赛场增加人气都是好事。

今年的乒超联赛加强了网络直播,许多球迷点赞,虽然乒超赛场观众不能类比足球和篮球联赛,但是网络直播吸引了不是球迷关注乒超,各个赛场的主场氛围和商业广告布置也更加规范统一。今年乒超的一大遗憾是决赛采用赛会制,按照计划设想,今年不大可能改变了。制约了把乒超决赛推向高潮,扩大乒超的影响力。有些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