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昆仑鸿星携余勇回归主场 新目标“坐七望五”

2016年11月15日 08:19作者:来源:人民网

过去一周接连造访了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和芬兰三国后,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本周将重返上海主场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将与三支同属切尔尼舍夫赛区的球队展开激烈交锋。华裔球员袁俊杰,在昆仑鸿星本赛季征战的所有28场常规赛中没有缺阵1场,平均每场可以获得12分钟的稳定出场时间。

人民网11月14日电 过去一周接连造访了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和芬兰三国后,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本周将重返上海主场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将与三支同属切尔尼舍夫赛区的球队展开激烈交锋。

算上在海参崴与海军上将进行的两场比赛,昆仑鸿星在最近的5个客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2负的佳绩——如此高的客场拿分率在KHL中也是颇为罕见的。“昆仑鸿星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成功组建,并在世界顶级联赛中打出一定水准,这确实是件很了不起的事,”与赫尔辛基小丑比赛结束后,主队教练尤卡·亚洛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如此称赞道。

加上近期从客场拼下的9个积分,昆仑鸿星在结束了28场常规赛争夺的情况下,以14胜14负、积42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的第7位,在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竞逐中已处于颇为有利的位置。目前被昆仑鸿星压在身后的阿斯塔纳雪豹、陶里亚蒂拉达与新西伯利亚州西伯利亚,分别落后于昆仑鸿星2分、4分和5分,而后两个对手还较中国的俱乐部多赛了2场和3场;而在东部赛区排名第5和第6位的车里雅宾斯克拖拉机和海参崴海军上将(均比昆仑鸿星多赛1场),则分别只领先昆仑鸿星1分和5分,如果昆仑鸿星能将近期的优秀状态延续下来的话,超越以上两支球队、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更靠上的“安全区”也绝非是痴人说梦。

华裔球员袁俊杰,在昆仑鸿星本赛季征战的所有28场常规赛中没有缺阵1场,平均每场可以获得12分钟的稳定出场时间。这位本赛季在KHL已经打进1球并送出2记助攻的后卫球员,从小出生于“冰球王国”加拿大,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则态度坚定地表示:“如果祖国召唤我,我非常愿意放弃自己的加拿大护照,而选择为中国国家队效力!”中国正在为2022年本土冬奥会而努力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冰球队,袁俊杰的出现对于中国队而言肯定是一大幸事。但仅有袁俊杰是远远不够的,目前为昆仑鸿星效力的几名中国年轻小将英如镝、夏田翔和王冠华,也都为着自己的“冰球梦”而不懈地努力着。相信随着训练水平和身体素质的不断提升,这批中国球员在不远的将来定能像袁俊杰一样拥有更稳定的出场时间。

比赛时间及对手简介如下:

11月15日20:00 对阵 鄂木斯克州先锋

在KHL东、西部暂列前四位的所有球队中,鄂木斯克州先锋是最后一支与昆仑鸿星交锋的强队。球队的前身鄂木斯克斯巴达成立于1950年,先锋队从2008年KHL成立之初就是参赛球队之一,现年44岁的冰坛“不老传奇”捷克人雅罗米尔·雅格尔就曾是该队头两个赛季的最佳射手。绰号为“鹰”的先锋队历史最佳战绩是在2012年杀入过加加林杯,但在总决赛中3:4憾负于莫斯科迪纳摩。本赛季前30轮常规赛,先锋已经拿到了55分,是昆仑鸿星所在的切尔尼舍夫赛区头名球队。球员实力平均是该队的特点之一,目前该队已经有8名球员得分(进球+助攻)达到了双位数,而马克西姆·佩斯图舒克以7分9助攻的成绩暂时成为队内的“得分王”。

11月17日20:00 对阵 新库兹涅茨克冶金

新库兹涅茨克冶金目前的处境与先锋则形成了鲜明对比,目前该队30战比赛战罢只拿到了17分,暂列切尔尼舍夫赛区的倒数第一。在刚刚进入新世纪时,冶金还曾是俄罗斯冰坛一股不可低估的力量,并在2000年夺取俄罗斯超级联赛的冠军。但随着该队的教练组带着一批优秀的球员投奔到了圣彼得堡陆军的帐下,该队的成绩马上一落千丈。从2008年加入KHL后,新库兹涅茨克冶金还从未进入过东部的季后赛。基里尔·谢苗诺夫进6球、助攻8次,在队内的得分统计中暂列第一。从目前的球队状态和整体实力对比上来看,冶金应该是一个比较现实的得分对象。

11月19日17:30 对阵 新西伯利亚州西伯利亚

遭遇了一强一弱的对手之后,昆仑鸿星将在本月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迎来季后赛门票的直接争夺对手——西伯利亚,可以说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重要比赛。西伯利亚是东部赛区的劲旅之一,最近三个赛季至少都能确保自己晋级到东部季后赛的第二轮,然而本赛季球队的战绩却出现严重的下滑。即便如此,该队的竞争力同样不容小觑,谢尔盖·舒马科夫、亚当·波拉塞克是必须重点防范的两名球员——前者本赛季已经得到了28分(12进球、16助攻),后者尽管司职后卫却也在比赛中送出了16记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昆仑鸿星11月份在国内仅仅安排了这三场比赛,提醒冰球迷们千万不要错过近距离观看世界高水平职业冰球联赛的好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