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蒂姆ATP总决赛首秀拼劲十足 德约科维奇对其赞赏有加

2016年11月14日 11:24作者:赵欣悦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打响。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揭幕战中先输后赢,他以2-1击败首次闯入年终总决赛的小将蒂姆实现开门红。

小将蒂姆总决赛首秀表现抢眼

小将蒂姆总决赛首秀表现抢眼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打响。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揭幕战中先输后赢,他以2-1击败首次闯入年终总决赛的小将蒂姆实现开门红。

双方此前交手三次,德约科维奇均取得了胜利。但在这场揭幕战中,塞尔维亚球王遭遇到了蒂姆的强烈冲击,首盘比赛激战至抢七后,蒂姆以12-10先拔头筹。面对首盘失利,德约科维奇十分坦然,他表示自己没有犯太多错误,只是对手打得更出色,“我感觉不错,尽管我输掉了首盘,但是我并没有犯太多错误,只是因为他首盘的表现很出色,抢七的过程十分激动人心,他一度6-3领先,然后发了两个双误,我大概只拿到了一个盘点,他则打了很多好球,最后拿下了漫长的第一盘。”

一盘落后的小德在第二盘提升了状态,开局便实现破发,越打越好的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很快便以6-0送蛋对手扳平比分。赛后,小德也道出第二盘开局是本场比赛最关键的转折点,“输掉首盘后,我意识到我必须在第二盘开局就要破发才能占据有利位置,我也成功做到了,之后我感觉更加得心应手,场上发挥也更加自如,他开始不断的出现失误,此外我给他的二发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觉得我在第二盘打的特别好。尤其是第二盘的首局,当我实现破发之后,尽管只是一局领先,但是考虑到首盘我们并没有实现过破发,因此这还是让我信心倍增,让我在场上更加放松自如。”

决胜盘开局,尽管蒂姆在首个发球局顺利保发,但面对强大的对手,年轻的小将还是略显急躁,失误逐渐增多。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分别在第三局和第七局完成破发,最终以6-2逆转对手,赢下总决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赛后,小德给予年轻的对手很高评价,并回顾起自己首次参加总决赛时的心态,“我想多米尼克的总决赛首秀显然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他并没有被这样大的舞台所压垮,进攻火力十足,打的十分不错,带着强大的自信。我对自己的首次总决赛之旅也记忆犹新,那是在2007年的上海,当时的想法就是确实没什么可输的,因为你已经为了获取资格而做到了最好,带着这样的想法上场,就是享受这一刻,尽全力争胜而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