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薛原:“女排经验”不可简单复制 国足不只缺精气神

2016年08月22日 18:55作者:刘笑言来源:人民网

(欧兴荣 实习生刘笑言)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成为中国三大球项目中唯一登上领奖台的队伍。《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女排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到其他项目中,但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欧兴荣 实习生刘笑言)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成为中国三大球项目中唯一登上领奖台的队伍。《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女排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到其他项目中,但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竞技体育有些东西是共通的,女排精神可以激励所有运动员,”薛原说,若要把女排、乒乓球等优势项目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某一具体项目,使其走上崛起之路,还有太多事情要做。

薛原以男足为例谈到,对中国男足而言,当然关键是缺精气神,但是,国足所缺少的又不仅仅是一口气。与世界足球强国相比,我们在整个项目的发展规律、发展模式、发展底蕴等,都被落下很大的差距。而且,还需要通过新环境及新的项目改革来解决一些自身的毛病。”做到这些,才有可能走向崛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