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团队协作成就金牌

2016年08月22日 07:20作者:刘硕阳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8月20日晚,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这名22岁的辽宁姑娘以5︰1完胜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墨西哥老将埃斯皮诺萨,夺得冠军。”  管健民说,“国家队中,谁这次参加比赛谁就是主力,其他人都是陪练,我们每个运动员都做过陪练,大家是一个团队。

郑姝音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

一场年轻小将同奥运冠军之间的新老对话,一场大奖赛总决赛冠亚军之间的巅峰较量,郑姝音没让对手看到半点获胜的希望。

当地时间8月20日晚,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这名22岁的辽宁姑娘以5︰1完胜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墨西哥老将埃斯皮诺萨,夺得冠军。

“我的金牌,终于没有辜负整个队伍对我的付出!”郑姝音将金牌归功于全队,并不是简单的一句客套。整场比赛,人数众多的拉美观众制造巨大的声浪,为埃斯皮诺萨助威。然而,在这极度的喧闹之中,中国跆拳道队从教练到队员都在声嘶力竭地为郑姝音喊着战术。

来自团队的呼喊,让郑姝音能够更坚定地执行既定的战术。身高达到1米88的她比对手足足高了15厘米。“教练和队员一起商定,一定要控制好和对手之间的距离,一定不能让她近身,否则她可以轻易打到我。”郑姝音说,“我的速率比她慢很多,发力进攻的话很容易丢分。”在比赛中,郑姝音没有给对手任何近身得分的机会,反而利用自己人高腿长的优势屡屡反击得手。

“每次比赛队友的帮助都很管用,特别是钰姐(吴静钰),她经验非常丰富,对场上的形势变化看得很清楚。”郑姝音说,“她就像我的精神领袖,在前面引领着我、督促着我,在我和教练沟通不畅、无所适从的时候,她会帮助我把事情做好。”

老将吴静钰近些年来对于整支队伍的巨大作用,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也看在眼里。在他看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是跆拳道队多年来的优秀传统,也是此次在里约力夺二金的主要原因。“我想先纠正一个观念,赵帅夺冠后大家很关注他的陪练历史,但实际上国家队队员并没有固定的主力和陪练之分。”

管健民说,“国家队中,谁这次参加比赛谁就是主力,其他人都是陪练,我们每个运动员都做过陪练,大家是一个团队。”无论是郑姝音还是赵帅,他们的金牌背后,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