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朱婷获里约奥运会女排MVP 与林莉携手入选最佳阵容

2016年08月21日 16:36作者:中国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21日,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女排,强势夺冠,这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也是第三次夺得奥运冠军。

人民网8月21日电(张帆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21日,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女排,强势夺冠,这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也是第三次夺得奥运冠军。

朱婷获里约奥运会女排MVP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本届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中国选手朱婷当选,朱婷也成为继郎平和冯坤之后中国女排奥运历史上的第三位MVP得主。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八场比赛中,朱婷共获得179分,其中在半决赛对阵荷兰时获得33分,在决赛中获得25分。

朱婷携手林莉入选里约奥运会女排最佳阵容

根据国际排联官网公布的信息,最佳阵容方面,朱婷与塞尔维亚选手米哈伊洛维奇获得最佳主攻,最佳副攻的得主是塞尔维亚的拉西奇和美国的阿金拉德沃。最佳接应则有荷兰头号得分手斯洛特耶斯获得,最佳二传由美国的A-格拉斯获得。中国的林莉当选最佳自由人。

历届奥运会女排MVP: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郎平(中国)

1988年汉城奥运会:斯米尔诺娃(前苏联)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韦肖夫(美国)

2000年悉尼奥运会:托雷斯(古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冯坤(中国)

2008年北京奥运会:帕乌拉(巴西)

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延璟(韩国)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朱婷(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