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女子山地车赛瑞典选手夺冠 中国选手姚平获得第24名

2016年08月21日 16:35作者:刘宁来源:人民网

(记者 刘宁)里约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项目比赛20日在德奥多鲁奥林匹克公园落幕,瑞典选手利斯维德斯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姚平获得第24名。

原标题:女子山地车赛瑞典选手夺冠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 (记者 刘宁)里约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项目比赛20日在德奥多鲁奥林匹克公园落幕,瑞典选手利斯维德斯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姚平获得第24名。

当天闷热的天气和蜿蜒崎岖的赛道对选手的体能是个巨大考验。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利斯维德斯从第一圈就获得领先,最终以1小时30分15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波兰选手沃什佐夫斯卡摘得银牌,加拿大选手彭德雷尔收获铜牌。

利斯维德斯说:“难以置信,我不久前训练还摔了车,膝盖部位缝了六针。今天比赛从一开始我心态就很放松,享受比赛。拿到奥运金牌无疑是我职业生涯最高的荣誉,我会跟家人分享这份喜悦。”

赛前在29位参赛选手中排名最后一位的中国小将姚平拼尽全力,最后两圈完成超越,获得第24名。姚平说:“我是拼了,在上坡的时候已经很使劲啦。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正常发挥吧。希望下届在东京,自己能表现更好。”

山地车赛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成为奥运项目的,这是该项目第六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任成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是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奥运最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