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谌龙夺得羽毛球男单金牌 加冕桂冠许下未来

2016年08月21日 06:15作者:郑 轶来源:人民网

或许34岁的李宗伟注定是悲情的,离世界大赛男单冠军永远只差一步。当地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国队选手谌龙以2∶0完胜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首次加冕奥运桂冠。

或许34岁的李宗伟注定是悲情的,离世界大赛男单冠军永远只差一步。即便跨越了曾经难以战胜的林丹,横亘在他面前的,却换成另一个中国对手。

当地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国队选手谌龙以2∶0完胜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首次加冕奥运桂冠。被视为“林丹接班人”的谌龙,曾因屡次“掉链子”而被批评难堪大任,但这一次,他用一颗“大心脏”让质疑者走开。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说过,谌龙和林丹性格截然不同,林丹的承受力非常强,而谌龙是个“好小孩”。而谌龙的职业生涯,尽管在新一代球员里鹤立鸡群,但始终活在“林李争霸”的阴影下。他要捅破的,不只是成绩那一层“窗户纸”。

于是,里约奥运会成了谌龙必须要闯的一道关卡,而决赛遭遇李宗伟或许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两人过往25次交锋,谌龙胜过12次,这一战,他要为自己正名。

年龄的差距,让李宗伟有些力不从心,而谌龙始终手握“耐心”与“冲劲”两大武器。第二局8∶8后,谌龙在球拍线打断了的情况下,还能利用杀球得分。

在这种强大的压迫下,李宗伟已然回天乏术。两个21∶18,仅耗时1小时14分钟,谌龙终以自己的方式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打完最后一个球,谌龙扑倒在地、咧着嘴哭泣的样子,就像一个终于得到糖果的孩子。看台上山呼海啸的呐喊声中,他双手指天做出“第一”的手势。多年承受的压力,在这一刻全部释放。

“我首先确实要谢谢李宗伟和林丹,他们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从最开始输给他们,到后来能赢,再到奥运会夺冠,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赛后的谌龙激动不已,却不忘表达对前辈的敬意。

不是每一个传奇都会被超越,但每一个新时代都值得期待。在全场用掌声送别李宗伟的奥运“三连亚”时,27岁的谌龙用一个男单“大满贯”,许下了属于自己的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1日 06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