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傅海峰:奥运舞台离我越来越远 我没时间了

2016年08月20日 05:15作者:赵子森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战罢,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以2-1逆转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伟强,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

傅海峰(左)/张楠夺得男双冠军

傅海峰(左)/张楠夺得男双冠军

人民网8月20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战罢,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以2-1逆转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伟强,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赛后,33岁的老将傅海峰泪洒赛场,直言“这个舞台离我越来越远,没有时间了。”

傅海峰在接受采访时说:“(夺冠)对我来说可能很不容易吧,我觉得这个舞台可能离我越来越远了……”说到这里傅海峰眼泪流了下来,他哽咽着说:“我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时间再去为这个队伍付出……我没时间了。”

里约奥运会是傅海峰征战的第四届奥运会,作为男双卫冕冠军,傅海峰在这个奥运周期中承受了许多压力。“我感谢我的搭档张楠。其实从两年前我跟张楠配,我也是顶着很多压力,因为毕竟我们是从零开始,当时也是一个未知数。包括到奥运会前这两年我们也只拿了三个冠军,我们不足以说我们有资本去冲击这个奥运会(冠军),所以对我来说压力挺大的吧,我告诉自己就是拼,不是说我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了在这里说话就可以很大声。”

伦敦奥运会,张楠搭档赵云蕾夺得混双冠军;今天,张楠与傅海峰配合获得男双冠军。谈到今天的比赛,张楠说:“我觉得双打毕竟需要两个人相互努力、相互鼓励。不管是出现落后也好,还是我们两个人谁出现问题也好,我觉得都是应该相互去提醒,因为这样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谈到这届奥运会的压力时,张楠表示:“和傅海峰搭档的两年没有拿过大赛冠军,我希望能拿一个证明自己。我需要做的非常好,这样才能对得起傅海峰,才能对的起自己的好搭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