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第22金!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摘金吕秀芝摘铜

2016年08月20日 05:15作者:单晨阳、杨磊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展开争夺。最终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夺得冠军,冈萨雷斯以2秒之差屈居亚军,吕秀芝收获铜牌。

刘虹(左)、吕秀芝庆祝胜利

刘虹(左)、吕秀芝庆祝胜利

人民网8月20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6年之后再次拿下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以1小时28分37秒获得亚军,中国另一位选手吕秀芝以1小时28分42秒夺得铜牌。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获得者、中国选手切阳什姐排名第五。

比赛开始后,中国三位选手凭借集团作战优势轮番领走,前4公里过后都冲在第一方阵。8公里之后,冈萨雷斯冲上首位,刘虹、吕秀芝、切阳什姐等隐藏在第一梯队中,与冈萨雷斯差别不大。赛程过半,队伍逐渐拉大。10-12公里,刘虹和吕秀芝突然加速,第一集团还剩6人。12公里以后,切阳什姐已经稍稍落后,排在第七位。

到第16公里时,切阳什姐急起直追,来到第一位,吕秀芝、刘虹和冈萨雷斯稳稳的跟在后面。然而接下来的2公里,切阳什姐体力逐渐不支,落到了第五位。此时,刘虹、冈萨雷斯、吕秀芝三人稳居第一梯队,三人交替领先。最后一公里,吕秀芝体力不支,渐渐落下,刘虹与冈萨雷斯展开金牌争夺战。最后200米,刘虹绝地反击,彻底超越冈萨雷斯,并率先到达终点。最终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夺得冠军,冈萨雷斯以2秒之差屈居亚军,吕秀芝收获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