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林丹滑倒惜败宗伟 一生的对手永远的朋友

2016年08月20日 05:15作者:孙永军来源:人民网

昨晚,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演第37次“林李大战”,也是奥运会最后一次“林李大战”,吸引了诸多目光。战胜林丹,在最后一届奥运会祛除心魔,李宗伟直呼是天意,“我没想到能赢下比赛。

林丹和李宗伟在比赛结束后拥抱致意。

昨晚,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演第37次“林李大战”,也是奥运会最后一次“林李大战”,吸引了诸多目光。林丹狂救3个赛点,仍未能如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般实现大逆转,最终以总比分1比2不敌李宗伟,无缘晋级决赛。赛后林丹无憾,他与李宗伟的拥抱,更多的是英雄惜英雄的尊重,李宗伟破除大赛林丹梦魇,期待职业生涯一个完美落幕。

林丹滑倒惜败宗伟

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位羽坛天王巨星的“恩怨”早已成为近十年来各类羽毛球赛事不变的看点。在世界羽联官方交手记录上,从2004年汤姆斯杯亚洲区预选赛首次交锋起,林丹与李宗伟一共上演36次对决,林丹取得25场胜利,占据优势。而在大赛中,连续两届世锦赛和奥运会,林丹都在决赛遇到李宗伟,但四次都以林丹胜利而告终。昨晚,悲情英雄李宗伟再次挑战林丹。

首局比赛,李宗伟失误相对较多,让林丹从开局就占据主动,并最终以21比15先下一局。第二局,林丹失误增加,李宗伟越战越勇,以11比2的大优势进入间歇,并最终以21比11扳回一局。决战两人杀得难分难解,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现场的气氛凝重,两人每一次得分都显得艰难。15平后,李宗伟运气更佳,林丹发高球,网前放小球挂网,17比20,李宗伟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有些心急的李宗伟失误、而林丹两次杀球救回三个赛点。20比20!伦敦奥运一刻似乎要重演。但此后,林丹挑后场出界,李宗伟再拿赛点。李宗伟发球,假动作吊前场,林丹脚下打滑没有把球救到。20比22,李宗伟再下一城,以2比1获胜,他不禁跪地激情庆祝。

两人赛后紧紧相拥

一生的对手,永远的朋友。赛后,第一时间,两人带着满身汗水,紧紧相拥,已不需言语来表达。两人几乎同时脱掉队服,互换球衣留作最后的奥运纪念。

林丹在赛前即表示,他和李宗伟有个里约奥运约定,如今两人如愿赴约,这是奥运会最后一次林李大战,已经无关胜负。赛后,林丹表示自己无憾,“两个人都发挥了很高的竞技状态,没有遗憾。第三局犯了一些错误,我觉得很可惜,但这就是比赛”。

林丹直言,这场比赛对得起彼此,对得起球迷,“就像很多球迷说的,这是‘林李大战’奥运会最后一次碰面,这场比赛两个人发挥出这样的水平,真的是对得起彼此,对得起球迷”。

战胜林丹,在最后一届奥运会祛除心魔,李宗伟直呼是天意,“我没想到能赢下比赛。比赛之前我在大赛从没赢过林丹,自己也会有些担心。大家都说我没赢过,之后赢下的一刻,我真的很感谢上天。我真没有想到(战胜林丹),一直以为会重演伦敦奥运会的一幕,我想就是输了,也是命中注定吧”。李宗伟也向自己的“老战友”致敬,“作为33岁的老将,我和林丹还能站在这个赛场,已经是很光荣的事情了”。

击败林丹,意味着李宗伟向最好的“奥运之旅”迈出最坚实一步,但他还需要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队的谌龙,才有机会为自己羽坛生涯封王。

文\京华时报记者 孙永军 

图\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