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跳水包揽金银牌 女排奋勇进决赛

2016年08月20日 05:15作者:马剑、颜欢来源:人民网

在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两人的分数交替领先,最终任茜以439.25分夺得了金牌,司雅杰以419.40分摘银。由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中开局并不顺利,在小组赛接连输给了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

任茜夺冠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马剑、颜欢)当地时间8月1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跳水决赛中,中国小将任茜和司雅杰包揽金、银牌;在当天晚上进行的女排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1战胜荷兰女排,12年后再度闯入奥运会决赛。

年仅15岁的跳水小将任茜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她和队友司雅杰两人的求胜欲望相当强烈,而且越到关键时刻发挥越出色,在比赛中表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技术素养。在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两人的分数交替领先,最终任茜以439.25分夺得了金牌,司雅杰以419.40分摘银。

由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中开局并不顺利,在小组赛接连输给了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在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再次狭路相逢。第一局比赛,中国队状态来得较晚,荷兰队一度12∶5领先。郎平做出调整之后,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并且以27∶25险胜。第二局比赛,荷兰队顽强地以25∶23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荷兰队开局就以6∶0领先。郎平的及时换人再次取得奇效,中国队很快追成了10∶11。此后,双方进入了艰苦的拉锯战,虽然荷兰队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着领先优势,但中国队的姑娘们稳扎稳打,将比分反超为24∶23。朱婷抓住关键的机会,中国队以29∶27拿下了关键性的一局。随后,中国女排顽强地以25∶23再下一城,最终以3∶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中国队将在20日晚的决赛中再次迎战曾在小组赛中击败过自己的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队,朝着球队历史上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在18日晚进行的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9秒78轻松摘得金牌,这也是他的第八枚奥运金牌。

(相关报道见奥运特刊)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0日 01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