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体育代表团就兴奋剂阳性事件发表声明

2016年08月20日 05:15作者:来源:人民网

中国体育代表团18日就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兴奋剂阳性事件发表声明,声明表示:  8月1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收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关于我国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兴奋剂阳性的处罚决定,正式确认运动员陈欣怡8月7日里约奥运会赛内兴奋剂检查氢氯噻嗪阳性为兴奋剂违规,并给予运动员取消里约奥运会资格的处罚。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18日就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兴奋剂阳性事件发表声明,声明表示:

8月1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收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关于我国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兴奋剂阳性的处罚决定,正式确认运动员陈欣怡8月7日里约奥运会赛内兴奋剂检查氢氯噻嗪阳性为兴奋剂违规,并给予运动员取消里约奥运会资格的处罚。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此感到十分遗憾。中国体育代表团服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运动员陈欣怡的处罚。中国体育代表团高度重视该阳性事件,已责成中国游泳协会全面开展调查,尽快查清事实、查明真相。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根据事实真相,依法给予有关人员严厉处罚。

中国体育代表团实行严格的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全面覆盖所有参赛运动员和运动员辅助人员。同时严格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中国反兴奋剂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大兴奋剂检查的力度,我国运动员阳性率近年来维持在0.2%左右,低于国际平均阳性率。尽管我们在反兴奋剂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一些成绩。但是,在里约奥运会上还是发生了陈欣怡兴奋剂阳性事件,这充分说明反兴奋剂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我们必须常抓不懈,防微杜渐,坚决打击兴奋剂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0日 07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