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依然很开心

2016年08月20日 05:15作者:刘硕阳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8月18日,中国队选手任灿灿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蝇量级(48—51公斤级)收获了一枚铜牌。”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首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奥运会前刚刚在女子拳击世锦赛中夺冠的任灿灿被寄予了夺金厚望。

当地时间8月18日,中国队选手任灿灿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蝇量级(48—51公斤级)收获了一枚铜牌。

在该项目的半决赛中,任灿灿被3位裁判一致判定负于上届冠军、英国队选手亚当斯。两届奥运会,两次输给了同一个对手,然而在里约摘得铜牌的任灿灿看上去比4年前夺得银牌时心情好很多。“毕竟我重新复出能够参加奥运会本身就很满足。”任灿灿的眉骨在她之前的比赛中被对手打破,然而这并未影响她在赛后带着微笑接受采访,“现在我就是在拳击的舞台上享受它给我带来的快乐,这给了我一段不同的人生经历。”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首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奥运会前刚刚在女子拳击世锦赛中夺冠的任灿灿被寄予了夺金厚望。然而在决赛中面对亚当斯,任灿灿终究未能重演在世锦赛中击败对手的好戏。如今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与老对手重逢,此前长时间受伤病困扰的任灿灿却更加成熟,“这次的心态要比上一届好不少”。中国拳击队教练杨晓强表示,任灿灿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已经很不错。

任灿灿表示,本届奥运会后,自己将退役。任灿灿希望队友能够继续冲击中国女子拳击的首枚奥运金牌,“我退役之后,希望有更多年轻队员顶上来”。在里约赛场上,中国队拳击女将的表现都很出色,除任灿灿外,尹军花和李倩已分别闯入了各自级别的决赛和半决赛,至少确保了两枚奖牌。任灿灿表示:“中国女子拳击正在越来越强,希望队友能够走得比我更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0日 06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