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袁心玥:放下包袱 想对郎导说我们会拼尽全力

2016年08月20日 01:05作者:徐征 王镜宇来源:人民网

”  丁霞说,在小组赛负于荷兰队之后,球队也做了总结,进行技战术上的准备,但最重要的还是在心态上中国女排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包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逆转战胜巴西的较量中,袁心玥只上了两局就再也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最终她只得到了一分。

原标题:袁心玥:想对郎导说我们会拼尽全力

8月18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荷兰队,挺进决赛。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3:1战胜荷兰队。中国女排杀入了里约奥运会女排的决赛。在惠若琪扣下最后一分之后,队员们拥抱在了一起。四局一共只赢了四分,女排姑娘们又获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赛后主力二传丁霞说,当得到最后一分时,她只是高兴又获得了胜利。“今天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打得好,当时就是因为胜了球非常高兴。后来才恍然大悟,我们进决赛了。”

丁霞说,在小组赛负于荷兰队之后,球队也做了总结,进行技战术上的准备,但最重要的还是在心态上中国女排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我们对荷兰队副攻的背飞,包括接应10号(斯洛特耶斯)的拦防都不太成功。这场我们重点加强了。其实技术上这几天没什么提高的空间了,包括对巴西那场,大家豁得出来,拼得出去。用信心和士气带动技术的发挥。”

作为中国队唯一一名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老队员,魏秋月感到最高兴的地方是年轻的中国女排终于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能够迎接更大的挑战。她说:“一支年轻的中国女排需要这样的比赛不断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并且大家通过小组赛得到一个很好的心理调整。现在进了决赛,我们的心态会更好一些,去拼塞尔维亚队。”

而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一直找不到状态的袁心玥来说,这更是一场解放自己的比赛。作为中国女排在这个周期最耀眼的新星之一,袁心玥却始终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甚至包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逆转战胜巴西的较量中,袁心玥只上了两局就再也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最终她只得到了一分。

不过在面对荷兰队时,袁心玥还是小小地爆发了。虽然丁霞承认和副攻的配合还没达到理想的状态,但袁心玥还是打满了四局得到8分,其中包括5次扣球和3个拦网。她和惠若琪得分的增长,让朱婷也减轻了不小的压力。这场比赛朱婷不但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而且进攻成功率上升到了44%。

袁心玥说:“今天感觉放下了包袱,跟大家一起拼。这些天我一直都是努力找感觉,开始的时候觉得打得还不够好,今天算是跟大家一起释放出来了一些。我觉得每场都在努力找这个点。这段时间教练和队友同样都鼓励我,我自己也鼓励自己。再加上一融入比赛的气氛就有感觉了。下一场和打巴西一样没有退路,看谁豁得出去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袁心玥说,在困难的时候她总是不断的鼓励自己,告诉自己你能行,不许放弃,而现在她也想对郎平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拼尽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