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国乒成就女团三连冠

2016年08月18日 10:55作者:张保淑来源:人民网

(记者张保淑)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16日在中国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以3∶0轻松取胜。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李晓霞得到教练组的充分信任,率先出战的对手是德国队削球手韩莹。

丁宁(左)、李晓霞(中)和刘诗雯展示金牌。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6日电 (记者张保淑)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16日在中国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以3∶0轻松取胜。

从首轮到决赛的4场比赛中,中国队场场3∶0,以无可争议的表现继2008年和2012年之后,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中摘得女团金牌。完成奥运会的最后一战,中国队选手李晓霞带着三金一银的辉煌战绩挥手作别里约。

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李晓霞得到教练组的充分信任,率先出战的对手是德国队削球手韩莹。韩莹曾在半决赛中为德国队拿下锁定胜局的一分,与李晓霞的首局比赛中,韩莹曾以9∶7领先,不过李晓霞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依然注重前三板进攻,不与对手陷入纠缠,逆境中的李晓霞连下4分,以11∶9逆转拿下首局。这位此前拿到单打银牌的选手此后充分展现了“大满贯”的技术水准,又以11∶3和11∶7再下两局,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谈到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战,李晓霞说,准备的时候觉得太慢,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又觉得太快。“自己还没有打够,还有很多的空间和潜力。可能后续各方面,包括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希望能够回到这个舞台,继续为国家效力。”她说。

第二个登场的是现在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刘诗雯,她打得更加轻松,以11∶3、11∶5、11∶4,连下3局击败索尔佳。两盘优势在手的中国队在双打比赛中坚持使用与之前几场相同的丁宁/刘诗雯,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的强强联手几乎没给德国队的单晓娜/索尔佳任何机会,虽然这对德国组合在第三局中让中国队吃到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局失利,丁宁/刘诗雯最终还是以3∶1过关,为中国队锁定女团冠军。

第一次出战奥运会的刘诗雯说,她感受到了团体赛的紧张气氛,队伍的信任让自己非常开心,在李晓霞和丁宁两人的保驾护航下,她要做的就是上场去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