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张帅道出获胜秘诀:最想谢搭档 中文沟通无障碍

2012-09-04 11:43:28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关键词: 张帅;搭档;破发
[提要] 中国女网小将张帅,在美网大满贯的女双赛场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  之前张帅与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搭档参加女双比赛,在大满贯比赛中也曾有进入第二轮的成绩。

  本报讯 中国女网小将张帅,在美网大满贯的女双赛场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在女双第三轮比赛中,张帅和中华台北选手庄佳容的海峡组合苦战三盘,赢下单打排名高于自己的德国名将科贝尔、奥地利双打好手帕斯泽克组合。张帅也就此刷新个人在大满贯双打的最好成绩。赛后张帅说,她和庄佳容在场上的中文沟通无障碍,是赢下比赛的重要原因。

  昨天的女双比赛中,张帅展示出了难得的顽强。首盘比赛双方战至抢七,海峡组合在率先拿到盘点的情况下被对手抢下胜利,进入第二盘张帅和庄佳容在第11局实现破发奠定了扳平比分的胜局。决胜盘越战越勇的张帅和庄佳容手感继续火热, 张帅和庄佳容6比0轻松拿下第三盘。

  美网是张帅和庄佳容第三次在比赛中配合,也是两人合作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比赛,闯过三轮的张帅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能够在双打赛场战胜德国新锐科贝尔,让张帅的信心倍增。“虽然第一盘我们输了,但是我觉得在双打中我们两个的底线和抢网都不处下风,甚至是占据上风。如果第一盘有几个关键分处理好些,可能不用打抢七我们就应该拿下。第二盘前十局各自都是保发,我们自己的发球局赢得比较轻松,在她们的发球局中都有机会破发,最后抓住了一次机会就破发成功。”

  拿到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大满贯胜利,张帅说最想感谢的就是搭档庄佳容。在第一盘输掉后,张帅和庄佳容在场上互相鼓励,“我们开局不顺,但是场上我们一直在互相鼓励,到了第二盘后半段和第三盘,我们真正发挥出了实力。”

  之前张帅与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搭档参加女双比赛,在大满贯比赛中也曾有进入第二轮的成绩。这一次张帅和庄佳容的搭档配合这么好,张帅说是因为两人都说中文。“之前和别的选手搭档,需要用英语沟通,感觉双方在场上场下的交流不多,不能完全理解对方,最多简单说一下发球发什么位置。现在跟佳容配合,我们在场上沟通更多了,也没什么障碍,感觉我们两个的配合更默契一些。除了技战术上的沟通,我们在情绪上也能互相安慰,我打得顺一些的时候会跟她交流我的感受,我打得急躁的时候她会让我平静些。”

  在双打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后,张帅表示,希望也能在单打上带来突破。“包括斯托瑟、埃拉尼和文奇等很多球员都是双打打得好,拿了大满贯或者世界第一后,单打成绩越来越好。我的发球、底线都不比科贝尔差,之前在比赛中总是欠缺想要赢球的信心。希望有机会能多跟这样的选手打球,通过比赛积累信心,相信自己能赢球。”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