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剪刀球拍惊艳亮相美网 组委会或禁止使用

2012-09-04 11:43:28    作者:钱擎   来源:晶报  

关键词: 罗迪克;美网;巴蒂斯通
[提要] 这一天的美网,没有冷门、没有花边,除了场外球员们漂亮的女友、太太们,最值得咀嚼一下的,就是这部《怪异恩仇录》。混双比赛开始后,美国组合梅里查尔/巴蒂斯通的比赛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不是因为打得精彩,而是巴蒂斯通手中有一个怪异的武器――外形酷似园林剪刀的球拍。

  这一天的美网,没有冷门、没有花边,除了场外球员们漂亮的女友、太太们,最值得咀嚼一下的,就是这部《怪异恩仇录》。怪异,只因江湖上诞生了一把奇怪的武器――剪刀球拍,本以为要风生水起、故事不断,不过主人拿着它第一轮就倒下了;恩仇,则是小德和罗迪克4年前旧账被翻起,那一句经典的讽刺语,那满场嘈杂的嘘声,至今还没被人遗忘。

  恩仇――

  暗讽愤怒随风而去

  恩是感激,仇是愤怒,恩仇放在一起,就是故事。

  这次有故事的两个人是――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两人昨天都顺利晋级。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面对法国老将贝内特乌的挑战,仅用时1小时37分钟横扫对手,取得两人交手的五连胜。罗迪克则遇到一点小麻烦,他耗时三个小时,经历一盘抢七,才以3∶1战胜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将在第四轮对阵中罗迪克将迎战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这也将是两位前美网冠军之间的对抗。

  罗迪克与小德并未交手,故事只在场外。那是4年前的美网,罗迪克依然脾气暴躁,生涯中经历过不止一次高低起伏,但他“大炮筒”却稳定地保持在高水准:在和小德比赛前,他暗讽小德在比赛中伤停治疗以及紧蹙眉头、大口呼吸的痛苦表情,都是在玩诈,“我的感觉很好,而他现在却大概有16处伤病。当然了,一定还有禽流感、炭疽、SARS、伤风和咳嗽什么的吧。”

  在美国各媒体轮番播送之后,这个笑话已经传遍了全世界,这让小德非常生气,而当德约科维奇用拳头击打胸膛庆祝自己的胜利时,他只得到了整个阿瑟?阿什球场球迷的集体嘘声。

  四年过去,罗迪克已是行将退役之人,小德也已经站上过巅峰,享受过全部人礼仪性的顶礼膜拜,大家都冷静且成熟不少。

  “我们有过问题,也都有些情绪。但是你会从中吸取教训。那之后,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其实在那之前也不错。只不过中间出了个状况。其实,当我刚刚进入职业网坛时,他是少数几个对我很友善的顶尖球员之一。我很尊重他。”小德回忆起往事,并不回避。

  如果两人都能够继续前进,小德将和罗迪克将在下下一轮相遇,恩怨,就留待那时,画一个真正的句号吧。

  怪异――

  剪刀球拍惊艳亮相

  不要以为只有乒乓球拍才能做出“异性”,网球拍也可以,而且还能登上大雅之堂,帮助球员成绩飙升。

  混双比赛开始后,美国组合梅里查尔/巴蒂斯通的比赛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不是因为打得精彩,而是巴蒂斯通手中有一个怪异的武器――外形酷似园林剪刀的球拍。

  现年33岁的美国老将巴蒂斯通用这种奇怪的球拍已经六年了,他的比赛风格十分怪异,被这个奇怪的球拍打出的回球可能会从球场的底线弹出诡异的线路,甚至有可能到达球场的另一端。对于记者的提问,巴蒂斯通表示:“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手里的球拍,我可以用任何一只手去击球,所以我的防守范围非常大。击球的角度也很有优势,所以回球线路会很刁钻。用这种球拍可以让球员的身体更加健康,因为左右手都可以使用,不会过度消耗一边的身体。”

  2010年的美网,当时纳达尔正要去参加比赛,看到这把球拍时也颇感兴趣,还拿起来挥了几下,不过最终他表示――“我真的学不会”。

  这把古怪的球拍并不仅仅是吸引注意力的噱头,还能帮助巴蒂斯通提高成绩,6年前他的排名一直都在800之外,改用剪刀球拍后,双打排名就来到了88位。

  不过昨天,这对美国组合首轮就输给了西班牙双打强档维维斯/马雷洛,这把球拍的前景也因此更受质疑,“它的发明者伯特和我是合作伙伴,拍子的确卖得并不好,很多网球爱好者都对它独特的造型望而却步。不过没关系,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也许,等有一天很多选手都选用这种拍子而成绩飞跃时,可能会迎来另一个问题――组委会因此禁止使用这种牌子,就好像游泳运动员的“鲨鱼皮”那样。晶报记者 钱擎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