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吴晴被授予迟到两天的金牌 银牌选手未登台表不满

2012-09-04 10:13:30    作者:岳东兴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吴晴;金牌;银牌
[提要] 由于比分系统的错误,两天前就本该成为伦敦残奥会田径项目第一金得主的吴晴,3日才拿到这枚女子铁饼F35/36合级的金牌。而之前根据错误成绩获得这枚金牌的乌克兰选手玛?波马赞3日闹情绪,缺席颁奖仪式,表达她对改判后拿银牌的不满。

  新华网伦敦9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由于比分系统的错误,两天前就本该成为伦敦残奥会田径项目第一金得主的吴晴,3日才拿到这枚女子铁饼F35/36合级的金牌。而之前根据错误成绩获得这枚金牌的乌克兰选手玛?波马赞3日闹情绪,缺席颁奖仪式,表达她对改判后拿银牌的不满。

  比分系统出了错后,组织者及时向队员道歉,并改判结果,事实已经非常清楚:这项决赛是在8月31日进行的。当时,因为比分系统使用了错误的数据,中国队的卫冕冠军吴晴获得银牌,队友鲍炯羽拿到铜牌,波马赞获得金牌。发现问题后,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LOCOG)在当天下午登出正确成绩,并向队员致歉,明确第一名就是吴晴。根据这一最终成绩,吴晴的投掷距离为28米01,以1032分夺得冠军,并打破了F36级的世界纪录。投出30米12的波马赞以1028分获得亚军。澳大利选手卡?普路德福特获得第三名。

  国际残奥委会(IPC)在2日晚的声明中重登了31日组委会发过的解释:“在所有合级的田赛项目中,全部使用Raza系统――这套比分系统排定最后的名次不是按照距离,而是按照分数。它使用一套统计模型,依据的是每个级别的人数、伤残程度与表现。”

  但此后,据IPC透露,乌克兰残奥委会提出过申诉,要求维持最初的结果。但竞赛方面的仲裁委员会根据IPC田径赛事规章制度的第九条,驳回了申诉。“裁判与仲裁委员会的决定将是最终决定,不存在向任何其他机构继续申诉的权利,其中包括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IPC还在2日的声明中说,已向最初获得奖牌的选手要求,让她们交回最初错发的奖牌。

  但3日的颁奖仪式上,波马赞没有出席,银牌领奖台是空着的。IPC随即发表声明说,“波马赞此举是明显表达她对重新颁发奖牌的不满。但重发是必需的,因为31日的比分系统就是错了。”

  这个颁奖仪式原计划1日就举行,推迟了两次后,最终在3日举行。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