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穆雷3-0轻取拉奥尼奇 连续八个大满贯杀入八强

2012-09-04 10:13:29    作者:   来源:京报网   

关键词: 穆雷;拉奥尼奇;非受迫性失误
[提要] 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雷将和三年前在法拉盛淘汰自己的12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狭路相逢。拉奥尼奇最大的武器便是自己的发球,但在最关键时刻,他的发球反而出卖了自己,4-4平后的第九局,拉奥尼奇竟然送出2个双误,成全了穆雷40-0领先。

  北京时间周二上午,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八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晚间焦点大战中,3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凭借着出色的接发以及防守能力仅用时1小时58分钟就以6-4,6-4,6-2完胜15号种子加拿大90后新星拉奥尼奇,连续第八场大满贯挺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雷将和三年前在法拉盛淘汰自己的12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狭路相逢。

  穆雷与拉奥尼奇之战无疑是所有男单第四轮比赛中最令人关注的一场对决,在今年的巴塞罗那红土上,拉奥尼奇就曾以直落两盘击败过穆雷。来到美网的快速硬地,很多人都期望拉奥尼奇的发球能够给穆雷制造一点麻烦,然而在夜场球速变慢的环境下,这场人们期盼的龙虎之争最终以一边倒的方式草草收场。

  第一盘,穆雷便将自己稳如泰山的防反体系发挥到了极致,3号种子面对拉奥尼奇强势的发球和主动进攻整盘只出现了2次非受迫性失误,并在自己的5个发球局里仅仅丢掉了4个发球分(2分是主动失误送出)。英国人近乎完美的表现使得拉奥尼奇首盘没能获得一个破发点。

  拉奥尼奇最大的武器便是自己的发球,但在最关键时刻,他的发球反而出卖了自己,4-4平后的第九局,拉奥尼奇竟然送出2个双误,成全了穆雷40-0领先。尽管加拿大人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穆雷还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抓住拉奥尼奇的二发攻陷了对手的城池,仅用时35分钟便以6-4为自己打开了胜利之门。

  第二盘,穆雷继续着自己对比赛的统治,面对拉奥尼奇的发球,他展现出了世界第一接发球的水准,并比首盘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制胜分也从第一盘8个提升到了13个。反观拉奥尼奇除了发球外,反拍在穆雷的压制下频频犯下非受迫性失误,即便冲到网前,不是被穆雷挑后场就是被穿越。

  第五局,找不到任何破解穆雷之法的拉奥尼奇又一次遭到破发,尽管他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局里一度挽救了2个盘点,但始终无法取得一个破发点的事实还是令15号种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穆雷以6-4再下一城。2盘战罢,连高压都能出现失误的拉奥尼奇接发球一共只赢下了可怜的9分。

  第三盘第二局,拉奥尼奇全场第一次将英国人的发球局逼至DEUCE,但即便如此,他非但依旧与破发点无缘,反倒在第三局用糟糕的反拍失误再次成全了穆雷的破发。此时比赛大局已定,随着拉奥尼奇在第六局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分未能抓住最后的破发救命稻草,穆雷在第七局全场第4次攻陷加拿大人的城池后兵不血刃地以6-2解决战斗。

  自2010年美网第三轮不敌瓦林卡后,穆雷已经连续八场大满贯至少打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另一位发球重炮西里奇,三年前的美网第四轮,正是西里奇直落三盘将当时以卫冕亚军身份出战的穆雷横扫出局。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