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中国残奥泳军迎“井喷日” 5枚金牌4破“双纪录”

2012-09-04 09:43:28    作者:罗争光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金牌;决赛;残奥会
[提要]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中心3日晚几乎成为中国残奥泳军的专场秀。中国残奥代表团年龄最小的浙江籍选手杨洋,继两天前以4分36秒18的成绩打破男子200米自由泳S2级残奥会纪录摘得金牌后,再次续写传奇。

  新华网伦敦9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罗争光)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中心3日晚几乎成为中国残奥泳军的专场秀。中国残奥健儿在参加的9个决赛项目中豪取5枚金牌,其中4个项目打破了残奥会和世界纪录,3人荣登“双金榜”。

  开启这个“井喷日”的是来自河南的20岁选手许庆。他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6级别的比赛中,以2分38秒62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和世界纪录。这个在6岁时因车祸失去双臂的男孩,意外选择了游泳运动并一发不可收。尽管他在雅典的首次残奥会之旅没有收获奖牌,但在北京残奥会上,年仅16岁的他一举摘得2枚个人项目金牌和1枚集体项目金牌。

  帮助中国残奥泳军在男子S6级100米仰泳比赛夺得本届残奥会游泳首金的云南籍选手郑涛,也参加了这场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6级别的决赛,并以2分44秒38的成绩获得铜牌。

  没过多久,中国残奥泳军再传喜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7级的决赛中,云南籍选手潘世云以1分0秒57的成绩,为自己夺得本届残奥会的第二枚金牌。他赛后开心地说:“这第二枚金牌让我特别开心,因为我一直是练自由泳项目的,但之前成绩都不好,今天终于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在8月31日晚举行的男子50米蝶泳S6级决赛中,他以29秒49的成绩获得本届残奥会个人首金,并打破了残奥会和世界纪录。

  中国残奥代表团年龄最小的浙江籍选手杨洋,继两天前以4分36秒18的成绩打破男子200米自由泳S2级残奥会纪录摘得金牌后,再次续写传奇。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2级的决赛中,以2分3秒71的成绩打破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摘得个人第二金。赛后杨洋兴奋地说:“我感觉自己太棒了,越游越开心。”

  帮助中国残奥泳军夺得当晚第四枚金牌的是陕西选手夏江波。这个秀气的女孩子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3级的决赛中遥遥领先,以1分44秒32的成绩打破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摘金。夏江波赛后格外开心,因为“游泳改变了我的生活”。她还特别告诉记者,“要感谢家人、教练和所有关心支持我的朋友,我今天的成绩全是你们支持和鼓励的结果”。

  中国“小飞鱼”杨博尊帮助中国残奥泳军揽获当晚第五枚金牌。在这场男子100米蛙泳SB11级的决赛中,这名天津小伙入水即取得领先,并一直把优势保持到终点,以1分10秒11的成绩摘得本届残奥会个人第二金,并打破了尘封八年的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杨博尊赛后说:“大家都说我是中国‘小飞鱼’,今天我感觉自己真的在水里飞起来了,状态特别好。”前一日的男子100米仰泳S11级决赛他获得银牌,赛后他表示有些疲惫,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

  3日晚进行的其他游泳比赛中,3天前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S8级决赛金牌的浙江籍选手王益楠,在男子50米自由泳S8级的决赛中以26秒31的成绩摘得铜牌;北京残奥会冠军、湖北籍选手姜福英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6级的决赛中获得第五名;来自福建的17岁小将柯丽婷,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7级的决赛中获得第六名;中国女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级的决赛中位列第五。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