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李娜终结者”结束黑马之旅 即将赴中国参赛

2012-09-04 08:43:27    作者:梁金雄、张荣锋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罗布森;参赛;大满贯冠军
[提要] 两轮连续爆冷淘汰两位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英国18岁天才少女罗布森,2日再次面对大满贯冠军、卫冕冠军斯托瑟时中断了她此次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黑马之旅。

  新华社纽约9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此前两轮连续爆冷淘汰两位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英国18岁天才少女罗布森,2日再次面对大满贯冠军、卫冕冠军斯托瑟时中断了她此次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黑马之旅。

  当天,全场失误多达41次的罗布森尽管顽强地挽救了8个赛点,可她最后还是让澳大利亚人斯托瑟抓住第9个赛点的机会,以两个6:4占据了女单八强中的一席之地。

  “我很失望,我觉得没能打出前三场那样的好球,”罗布森说,“不过,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美好的赛事。”

  现世界排名仅89位的罗布森是目前世界排名榜百强中年龄最小的球手,本届美网后她的排名将提升至75位左右。

  作为本届大赛的黑马,罗布森此前7次四大满贯赛最好战绩是晋级第二轮。然而,今年在伦敦奥运会上与名将穆雷配合拿到混双银牌后,从球技到心态都有了质的飞跃。

  本届美网她先是在单打第二轮淘汰掉4届大满贯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终结了“克妈”职业单打生涯,接着她在第三轮又以更胜一筹的表现将去年法网冠军、亚洲一姐李娜淘汰出局。她因此成为21年来首位跻身大满贯赛女单第四轮的英国女选手。

  借美网出色发挥的东风,罗布森接下来将赴亚洲参赛,其中包括在中国举行的广州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届时,中国球迷将有机会领略这位正在崛起的网坛新星的风采。(完)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