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今年美网“告别”成主题 罗迪克离去小克成传奇

2012-09-04 08:43:27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关键词: 罗迪克;美网;克里斯特尔斯
[提要] 带着3个美网冠军头衔,29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打完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混双后,宣布退役,安心相夫教女。”  这不是小克第一次宣布退役,2007年她告别赛场,与未婚夫结婚并生下一个宝贝女儿。

  说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今年的美网,“离去”成了最令人感怀的主题。

  带着3个美网冠军头衔,29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打完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混双后,宣布退役,安心相夫教女。而“美国大炮”罗迪克,也把法拉盛当做职业生涯最后一站。两位网坛传奇人物,挥一挥衣袖,带走的是球迷无限的不舍和怀念。

  罗迪克骄傲地离去

  “加油,安迪!”“再打一年,安迪!”今晨的阿瑟?阿什球场,类似的叫喊声,贯穿3个小时的比赛。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人气也不错,但无奈碰到了一个即将离开赛场的全民偶像。在全场助威声中,罗迪克激战4盘以3比1涉险过关。就算要离开,美国大炮至少还能再留两天。

  在30岁生日当天宣布美网后退役的消息时,整个法拉盛为之叹息。毕竟,作为美国网球的代表人物,罗迪克其实并不老。毕竟,比罗迪克年长一岁的费德勒,不仅依然征战赛场,甚至还在今年夺回了失去两年多的世界第一宝座。只是,说起这位堪称神话的一生之敌,罗迪克语气中也满是不可思议,“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罗杰,看看和我一起出道的这拨人,还有几个能留在世界一流的层面上?”

  不能留在巅峰,不如趁早离去。曾经那个出道时的顽劣青年罗迪克,如今已蜕变为高傲的斗士。就算离开,也要昂着头。“如果无法呆在前20,继续比赛还有什么意思?”谁都无可否认,罗迪克任何时刻都有着一颗冠军的心。1个美网冠军的头衔,对他来说,或许实在太少。但,生不逢时的困惑,何尝只有他一个?与费德勒、纳达尔同处一个时代,既幸运,也是最大的不幸。

  克里斯特尔斯微笑着作别

  这一次,是真正的告别。当29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上走出法拉盛17号球场,比利时人知道,自己的网球生涯已经画上一个休止符。没有眼泪,没有哭泣,有的只是微笑,还有所有人的祝福。克里斯特尔斯说:“我很惊讶自己没哭,但我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离开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这不是小克第一次宣布退役,2007年她告别赛场,与未婚夫结婚并生下一个宝贝女儿。当2009年克里斯特尔斯复出时,谁也没想到,已为人母的她竟然能夺得当年美网冠军。更不可思议的是,之后两年,她两度登顶大满贯,包括2011年澳网在全中国球迷的注视下,战胜李娜封后。当然,任何传奇故事都有结尾, 对如今的“克妈”来说,能在自己的福地法拉盛退役,无疑是最完美的结局。

  “我4岁就开始打网球,能成为这项运动的一部分,我感觉很荣幸。”离开时,克里斯特尔斯显得洒脱而决绝。“这里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现在,是时候追求另一种生活了。”和布莱恩搭档参加混双比赛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将退役的决定告诉女儿,说妈妈今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在家陪伴她。不过,女儿似懂非懂。“我想她还不是很明白退役这个词的意思。”

  随着小克的离去,女子网坛名震一时的“比利时双姝”,正式成为历史。好姐妹海宁早在去年就彻底离开网坛,而克里斯特尔斯也终于脱下战袍。一切赛场恩怨,早已随风而逝,功勋和荣耀,则铭刻在记忆的长河中。留下的,只有球迷的无尽思念。

  驻美记者 徐东海(本报纽约今日电)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