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三星围棋大师赛今日开战 聂卫平时隔八年重出江湖

2012-09-04 05:13:27    作者:古力 陈耀烨 谢赫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关键词: 大师赛;聂卫平;三星杯
[提要] 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将于今日在北京开战,60岁的老将聂卫平九段凭借主办方给予的外卡入围,这将是他时隔八年首次出现在世界大赛本赛的舞台上。加上李世石、崔哲瀚、卫冕冠军元晟溱、朴廷桓、白洪淅、罗玄等6位种子棋手,韩国在32强中占据了12席。

老聂已久不在江湖。C FP图片

  据新华社北京电 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将于今日在北京开战,60岁的老将聂卫平九段凭借主办方给予的外卡入围,这将是他时隔八年首次出现在世界大赛本赛的舞台上。

  扬名于中日擂台赛的聂卫平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活跃于世界棋坛,但是最近10年很少有机会出现在世界棋战中。2004年,三星杯赛主办方也曾将外卡授予他,但是当时他首轮不敌韩国新锐宋泰坤。今年的百灵杯赛,聂卫平曾经报名参加预选赛,可惜也是一轮出局,无缘本赛。

  由于本届三星财产杯本赛32强战小组赛采用双败淘汰制,聂卫平至少可以下两盘。

  包括聂卫平在内,中国棋手总共将有17人出战本赛。其中,上届亚军古力、LG杯冠军江维杰、B C卡杯亚军党毅飞和陈耀烨是以种子棋手的身份参赛,而谢赫、芈昱廷、范廷钰、芮乃伟等12名棋手是通过预选赛获得出线资格的。

  三星杯预选赛给女子组和中老年组单独留了名额,芮乃伟从女子组中突围,而韩国的老牌世界冠军刘昌赫则在中老年组的预选赛中淘汰了中国的老牌世界冠军俞斌九段。

  加上李世石、崔哲瀚、卫冕冠军元晟溱、朴廷桓、白洪淅、罗玄等6位种子棋手,韩国在32强中占据了12席。剩下的3个本赛席位为日本棋手所拥有。

  本届三星杯赛也被视为韩国“80后”棋手和中国“90后”棋手的较量。在韩国的12名参赛棋手中,李世石、崔哲瀚、崔哲瀚等“80后”是主力军,而中国队阵容中1990年之后出生的棋手多达12人。其中,1998年10月出生的李钦诚是32强中最年轻的一位。

  90后棋手

  1998年出生:李钦诚

  1996年出生:范廷钰、芈昱廷

  1994年出生:党毅飞

  1993年出生:唐韦星、李铭

  1992年出生:周贺玺、彭立尧

  1991年出生:江维杰、时越、柁嘉熹

  1990年出生:钟文靖

  80后棋手

  古力、陈耀烨、谢赫

  老将:聂卫平

  女将:芮乃伟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