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彭帅组合击败俄国红粉搭档 三盘苦战晋级女双八强

2012-09-04 04:43:27    作者:凯迪   来源:凤凰网体育   

关键词: 彭帅;女双;发球局
[提要] 中国金花彭帅与搭档德国选手利斯基出战女双1/8决赛的比赛,她们本场的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从晋级之路来看,彭帅/利斯基的跨国组合在状态上明显优于对手,两场比赛都是大胜对手。

  凤凰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时,2012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8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与搭档德国选手利斯基出战女双1/8决赛的比赛,她们本场的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第一盘比赛中,率先找到比赛感觉的跨国组合以6-2拿下,第二盘俄罗斯组合在逐渐适应对手打法情况下,实力优势凸显,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顶住压力的跨国组合最终以6-4拿下,从而以2-1的总比分获胜,并闯入本年度美网女双八强。

  本次美网比赛,彭帅再次双线出击。虽然女单第一轮即告淘汰,但是她与德国搭档利斯基的女双组合却是连战连捷,顺利的跻身女双16强。不过本轮她们将迎来一对强有力的组合赛会6号种子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这对俄罗斯红粉组合配合娴熟,在本年度的比赛中屡有出色表现,彭帅/利斯基将接受严峻的考验。

  不过,从晋级之路来看,彭帅/利斯基的跨国组合在状态上明显优于对手,两场比赛都是大胜对手。而俄罗斯组合则破费周折,上一轮更是决胜局抢七才惊险击败对手。所以彭帅/利斯基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此外,彭帅单打就是输给了维斯尼娜而出局,本场借双打比赛之机,彭帅渴望完成复仇。

  由于17号场地第一场男双比赛耗时较长,本场比赛直到北京时间凌晨2点才开打,在经过热身之后比赛很快开始。较长的赛前等待时间并没有使得彭帅/利斯基的状态冷却,两人一上来反而很快进入状态,早早完成破发并且在第一盘取得4-1的领先优势。在对手勉力保住第6局自己的发球局后,跨国组合又连下两局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继续进行,开始阶段比赛依然在彭帅/利斯基的掌握之下,双方局分战至1-1平。关键时刻自身失误增多的跨国组合被对手破掉发球局,在此之后俄罗斯组合更是趁胜追击连下4局,显然6号种子组合已经适应了彭帅/利斯基的打法,开始频频发动反攻。其中在本盘第4局时,彭帅/利斯基未能把握住破发点,从而也失去了追分的最好时机。

  比赛情势瞬息万变,此时彭帅/利斯基的跨国组合完全被对手压制住。虽然在第7局保发成功,并且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由于落后较多,跨国组合依旧以3-6丢掉第二盘。双方不得不进入残酷的决胜盘争夺。

  决胜盘双方一上来都打得非常谨慎,由于体能情况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双方将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前8局两对组合战成4-4平。且都未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不过,从制胜分数据上俄罗斯组合稍暂优势,在第3、7两局,她们还接连打出了love game。

  关键的第九局,咬牙坚持的彭帅/利斯基组合开始发力,而俄罗斯组合显然不想轻易丢掉这一关键发球局,双方在多次平分后,彭帅与自己的搭档一起终于破发成功,局分5-4领先。在发球胜赛局中,彭帅/利斯基组合没有让机会溜走,第一个赛点就抓到,最终她们以2-1的总分击败俄罗斯组合,强势挺进女双8强。

  (凯迪)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