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三星杯奖金创新高 刘思明赞其在国际棋坛影响力

2012-09-03 21:43:29    作者:刘襄琳   来源:华奥星空  

关键词: 三星杯;刘思明;卫冕冠军
[提要] 2012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三星保险公司中国法人董事长郑贤俊等领导嘉宾以及中国棋手古力,卫冕冠军、韩国棋手元晟溱和日本棋手张栩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华奥星空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2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三星保险公司中国法人董事长郑贤俊等领导嘉宾以及中国棋手古力,卫冕冠军、韩国棋手元晟溱和日本棋手张栩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表示:“本届三星杯第一阶段比赛再次放在北京进行,我们一定会协助韩国方面做好赛事组织各方面工作。三星杯在国际棋坛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很大的影响力,比赛的特点就是不断的改革创新,十几届比赛独创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竞赛方式。”

  本届三星杯将于9月4日开始,采用双败淘汰制,经过三天将进行32强比赛。通过抽签方式,将32强选手划分为8个组别,每组4人,各组中的1名全胜者及2胜1败者,将分别进行16强比赛。

  本次比赛中国参赛棋手共17人,占据人数优势,古力九段、谢赫九段、陈耀烨九段、江维杰九段、党毅飞四段为国家种子选手参赛。在预选赛中表现活跃的中国“90后一代”也将出战本赛,时越五段、芈昱廷三段、范廷钰三段等90后参赛者多达14位。而聂卫平也将以外卡参赛,这也是自2004年之后,聂卫平时隔8年再次出征三星杯。

  在中国新旧棋手的双面夹击下,韩国选手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李世石等九段棋手,上届冠军元晟溱九段,今年世界比赛中表现优异的白洪淅九段等都将出战,韩国参赛人数共12人。

  由张栩领先的日本队共有3人出战,除了张栩之外,还有濑户大树和小松英树。

  三星保险杯带领了世界围棋全面公开制、完全奖金制、废除午餐时间等新型潮流,被人们称赞为改革及革新的围棋大赛。本届比赛奖金再创新高:冠军奖金从之前的2亿韩元提高的3亿韩元,总奖金规模从6亿600万韩元提高到8亿韩元。(完)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