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奥运冠军郭伟阳回母校 遭师妹堵截“落荒而逃”

2012-09-03 21:43:28    作者:史广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郭伟阳;奥运冠军;母校
[提要] 当日,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彩旗招展,校门口设置彩虹门、挂着横幅,师弟、师妹们早早等在校门口夹道欢迎。郭伟阳、孙玉洁同指导教练潘永超、李明等人一道来到了训练馆,两人分别勉励师弟、师妹们巧练加苦练,早日成才。

图为郭伟阳被师弟、师妹围堵索要签名。尹林涛摄

图为郭伟阳指导小师弟体操动作尹林涛摄

  中新网昆明9月3日电(记者史广林)3日下午,2012伦敦奥运冠军郭伟阳、孙玉洁回到位于滇池旅游度假区的母校――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师生见面会,受到师弟师妹的疯狂“追星”,郭伟阳更是“落荒而逃”。

  当日,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彩旗招展,校门口设置彩虹门、挂着横幅,师弟、师妹们早早等在校门口夹道欢迎。见到奥运冠军下车,大家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

  郭伟阳、孙玉洁同指导教练潘永超、李明等人一道来到了训练馆,两人分别勉励师弟、师妹们巧练加苦练,早日成才。

  随后,郭伟阳、孙玉洁分别到体操馆和击剑馆,同小运动员们互动交流、指导师弟、师妹们训练。

  在学院的体操馆里,郭伟阳指导完小师弟体操动作即将离开时,场面一度失控,近百名师弟、师妹围着他争要签名和合影。从体操馆到车门前不足50米的路程,郭伟阳艰难行进了20多分钟。最后,在学院老师的“保护”下“落荒而逃”。

  据悉,郭伟阳于1994年进入云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受训,1998年入选学院体操队,2001年进入国家队;孙玉洁则是云南和辽宁联合培养并输送的国家队运动员,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教练李明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与其他教练一起共同指导孙玉洁和队友备战奥运会。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锡云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该院涌现出郭伟阳、孙玉洁、陈定三位奥运冠军,这是该院一贯坚持读训并重、竞技体育院校化的硕果。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还要走联合培养之路,同兄弟院校合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技术力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教练员、经费、技术、科研、医疗、场馆设施等方面进行合作,培养更多的奥运冠军。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体育类高职学院,其前身为云南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于1964年成立,经几度发展变迁后,于2004年正式升格为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目前设8个系部、10个专业,并设有体操、击剑两个省级专业队及游泳、举重等14支专业队伍。48年来,学院先后为云南培养输送了1300多名优秀体育人才,其中4人获世界冠军,8人参加过奥运会,12人获亚洲冠军,100多人获全运会及全国冠军。(完)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