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伦敦奥运吊环金牌获得者成巴西年青人偶像(图)

2012-09-03 17:43:28    作者:   来源:华奥星空  

关键词: 巴雷特;奥运冠军;偶像
[提要]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自巴西的海波里托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自由体操金牌后的启示,在南美的年青体操运动员中,就兴起了一股体操热,并对吊环项目更感兴趣。”  内巴雷特在伦敦奥运会上战胜卫冕冠军――中国的陈一冰获得金牌回到巴西家乡之后,一连串的庆祝活动就没有停止过。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自巴西的海波里托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自由体操金牌后的启示,在南美的年青体操运动员中,就兴起了一股体操热,并对吊环项目更感兴趣。随着内巴雷特在今年8月6日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吊环项目金牌的历史性时刻,他的名字已经超越了曾经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金牌的海波里托(他还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自由体操的决赛)和桑托斯(女)。

伦敦奥运会吊环冠军――内巴雷特

  在伦敦奥运会上,巴西共获得了创纪录的17枚奖牌,均超过了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的各自获得的15枚奖牌。但是,内巴雷特在吊环项目上的金牌,使得巴西体操在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上的奖牌榜上名列第八位。“这是巴西体操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所以,我为此感到自豪和高兴。” 内巴雷特说。

  事实上,这也是南美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在未来的四年里,除了2016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第三十一届奥运会之外,还将在2014年举办足球“世界杯”比赛。

  “我希望,这枚金牌将会在巴西对新一代的体操运动员打开希望之门。” 内巴雷特说,“在2016年,我们甚至会有更多的机会去赢得更多的奖牌!”

  内巴雷特在伦敦奥运会上战胜卫冕冠军――中国的陈一冰获得金牌回到巴西家乡之后,一连串的庆祝活动就没有停止过。除了电视访谈露面和得到很高的荣誉之外,还在他的家乡――圣卡埃塔诺艾特,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巡游活动

  现在担任电视评论员的前巴西体操运动员――罗德里格斯声称,决不能低估内巴雷特这块金牌的价值。

  “内巴雷特这块金牌的价值将超过以往在世界大赛上获得所有奖牌总和的价值。”他说“我深信,内巴雷特将成为青年运动员的榜样。许多孩子将会受到启发和鼓舞。他是一位非常注重纪律和自律的运动员。我还相信,他的这枚金牌影响力不仅仅在于体育运动上,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的文化、教育等方面。可能许多巴西人将会被他的这枚金牌所激励!”

  内巴雷特的金牌对企业家在巴西体操事业上的投资也是至关重要的,这已经规划到2016年在巴西举行的奥运会上了。在2011年巴西聘请了白俄罗斯教练――瓦特金,担任了巴西男子体操队主教练。但是,巴西男队没有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团体比赛资格。

  “内巴雷特的这枚金牌使巴西的体操水平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罗德里格斯说“我希望我们能继续不断发展我们的体操运动水平。能不断挖取出新的人才和新的成绩。从而能吸引投资人的更大兴趣。巴西在体操项目上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在多次世界大赛上赢得了奖牌。”

  罗德里格斯说,巴西要学习英国体操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成功经验。

  “我们需要扩大在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等地方,把更多的健身房和新的场地,投资给国家体操队训练使用。”他说“我们是有可能这样做的。我希望我们能像英国那样,去做些同样的工作。他们在最近几年里,大力投资体操项目,使得英国男队成为世界上一支强队。”

  内巴雷特获得金牌的精神,将会鼓舞着年青一代的运动员获得金牌的梦想。这不仅仅局限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上,甚至可以在2020和2024年的奥运会上。

  “奥运会冠军将向年青一代展示――他们也能成为奥运冠军!” 内巴雷特的教练纳萨尔说。

  体操运动员奥里维拉说“现在在巴西,每个年青人都想成为像内巴雷特那样的人,并想获得奥运会奖牌!”(周福弟 2012年8月)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