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罗马尼亚总理祝贺自行车手实现本国残奥金牌零突破

2012-09-03 10:13:37    作者:林惠芬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罗马尼亚;残奥会;自行车手
[提要]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2日致电爱德华?卡罗尔?诺瓦克,祝贺他在伦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获得冠军,实现了本国残奥金牌零的突破。”  蓬塔表示,罗马尼亚感谢诺瓦克,为诺瓦克感到骄傲;他同时强调,罗政府将信守诺言,重奖残奥会所有获奖者。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理蓬塔2日致电爱德华?卡罗尔?诺瓦克,祝贺他在伦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获得冠军,实现了本国残奥金牌零的突破。

  今年36岁的诺瓦克9月1日在伦敦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C4级决赛中,以4分42秒000的成绩夺金。这是罗马尼亚历史上第一枚残奥会金牌。他在此前的资格赛中,还以4分40秒315的成绩打破了这一项目的残奥会记录。

  蓬塔在贺电中说:“得悉诺瓦克为罗马尼亚获得自行车赛金牌的消息后,无比兴奋之余,我更是感动不已。兴奋的是这位出色运动员的努力为我国赢得了世人的赞赏和尊重;感动的是他昂首面对生活中的不幸遭遇,并找到了新的人生道路,一条让他登上顶峰的道路。”

  蓬塔表示,罗马尼亚感谢诺瓦克,为诺瓦克感到骄傲;他同时强调,罗政府将信守诺言,重奖残奥会所有获奖者。

  罗马尼亚共派出6名选手参加伦敦残奥会田径、自行车、游泳和乒乓等4个项目的比赛,这是罗迄今最大的残奥会派出阵容。

  蓬塔总理8月29日在残奥会开幕之日预祝本国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并表示政府将对残奥会的本国获奖运动员予以与奥运会获奖运动员同样的奖励。

  罗马尼亚在伦敦奥运会上共获得2金、5银和2铜共9枚奖牌。按照此前规定,政府对金牌、银牌和铜牌得主的奖金分别为3.5万欧元、2.8万欧元和2.1万欧元。本届政府为鼓励运动员取得良好成绩,决定将获牌运动员和教练的奖金翻番,金牌得主的奖金由此上升到7万欧元。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