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记者手记:伦敦人怎么过有残奥会的周末?

2012-09-03 09:43:40    作者:史春东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残奥会;观众;伦敦
[提要] 在乒乓球馆记者见到当地一位华人,他介绍说:他的一家五口来看比赛,他们购的的全日套票,每张票价30元。他还告诉说,他的邻居是一位坐轮椅车的80岁老伯,今天也与他们一起上路来看比赛,只是他去了残障观众的看台。

  新华网伦敦9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伦敦残奥会进入第4个比赛日,这一天是周日,伦敦人关心残奥会?去看比赛吗?

  这天上午,记者来到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 这是欧洲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展览场所,临时改建成比赛馆,占地面积达八万平方米,从东走到西要近十分钟,残奥会的乒乓球、举重、硬地滚球、坐式排球等项目同时在五个馆举行。

  上午九点多,观众开始涌入这个超大型的“体育馆”。伦敦人看残奥很热情,推婴儿车的家长、坐代步车的老人、开着电动残障车的残疾观众,一家老小,三朋四友,学校学生组队的观众都来了。伦敦人看比赛更喜欢表现,有的一家人披着国旗做装扮、有头顶卡通图案登场,形形色色的打扮观众,在看台上形成一道风景。

  伦敦人排队很自觉,男女老少站成长龙。进场验票很简单,持票人亮一下就OK。观众入场不对号随便坐。在乒乓球馆等馆上座达到八九成,没有东道主的比赛,观众一样很热情,精彩时人们一齐踏足叫好,高兴劲一点不输给足球。有趣的是,儿童也很专注,坐在大人身边与家长一起看比赛。

  这里有十几家快餐店,生意十分红火。一家人要上一个炸鸡餐,席地而坐,又说又笑地吃着东西。这里一餐便餐价格在5到10英镑不等,一瓶矿泉水价格在1点5元,可乐要更贵点。

  在乒乓球馆记者见到当地一位华人,他介绍说:他的一家五口来看比赛,他们购的的全日套票,每张票价30元。他说,在伦敦一家老小出席文化、体育活动已成生活习惯。

  他还告诉说,他的邻居是一位坐轮椅车的80岁老伯,今天也与他们一起上路来看比赛,只是他去了残障观众的看台。在伦敦场馆中,残障人可以自由进出每一个场馆,并专门有为他们及家人开辟的看台。

  夜幕降临,有的项目比赛已经结束,伦敦人兴高采烈地踏上归家的路。在残奥期间,当地人就是这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日。

system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