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王朝”只此一夜?

2016-03-21 11:28:00来源:新闻晨报作者:

  不管是否愿意去承认,四川的这个冠军,决定性因素还是在哈达迪、哈里斯和邓特蒙这三名外援身上,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因为哈达迪完全无解的存在。

  重返CBA联赛不过三年,无论是从人员配置还是球队底蕴,四川暂时都还称不上是一支强队。他们拥有职责明确的角色球员,能够非常好地各司其职,但还缺乏一名领袖型的本土球员;他们从未杀入过八强,在今年季后赛开始之前,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最终能够走到多远,从俱乐部管理层到球队内部一度都认为,以常规赛第三的身份,能够打进联赛四强,这个赛季就算是成功。

  然而当一个前所未有的努力的哈达迪矗立在内线,颠覆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时,四川男篮知道,机会来了。

  他们也清楚,这将是唯一的机会。随着今年打进季后赛,无论最终排名第几,关于亚洲外援使用的政策会发生怎样的改变,下赛季他们都将无法再享受三外援的优惠。在不少人眼中,这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下赛季甚至将成为联赛末游的大热门。且不说这种观点是否极端,但单单依靠两名外援,恐怕没有人相信他们下个赛季能够卫冕。

  然而哈达迪则不同。

  只要下赛季CBA不取消亚洲外援的政策,无论能够享有亚洲外援政策的球队数量被缩减为几支,都有球队会打“邓哈哈”组合的主意,即便哈达迪的身边不再是哈里斯和邓特蒙,只要两个新帮手处于联盟的中游水平,拥有哈达迪的队伍就有希望去冲击新一届的联赛冠军。

  不过千万不要忽略了哈达迪为何会在季后赛如此脱胎换骨。对新疆的半决赛第二战,从来都不喜欢肢体对抗的他,每一个回合都无比坚决地生扛布拉切或是周琦杀到篮下,这是即便他征战NBA时都没有出现过的强悍;对辽宁的总决赛,他在连续三场比赛中分别摘下26、25和20个篮板球……这一切,都不是这名以慵懒和娇气著称的伊朗中锋的常态。

  如果不是四川老板在季后赛给出以单场论价的天价奖金,已经找好下一份合同的哈达迪绝对不会如此卖命,而联盟排名靠后的几支球队大多财力单薄,未必能够靠着重赏让哈达迪成为勇夫,哈达迪在CBA的王朝,恐怕没有那么容易复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