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败!是时候讨论库里和格林的地位了

2016-01-18 10:44: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库里or格林,谁对勇士更重要?

  库里是联盟中的MVP,但在勇士队,有一个人的作用丝毫不次于他,那就是德拉蒙德-格林。

  本周四,勇士队客场110-112输给了掘金,这是本赛季格林缺席的第一场比赛,也让勇士前所未有的感受到了他的重要性。诚然,库里被认为是更好的也更有成就的球员,但对于正在努力冲击公牛72胜历史纪录的勇士来说,格林的重要性完全可以媲美自己的MVP伙伴。

  库里个格林经常被安排“同进同退”

  本赛季至今,两个人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1100分钟,90%的时间段内库里在场,85%的时间段内格林在场,而在两人同时在场时,勇士队每百回合能净胜对手23.3分,而勇士全队平均的净胜分为13.5分。但两个人各自分开时,效率都明显下滑,库里没有格林时,在场每百回合只能贡献8.4分的净胜分,而格林没有库里时,这一数据上的贡献值仅为6.8分。

  毫无疑问,即便勇士在有库里无格林的状态下输给掘金,但库里好于格林这点仍然可以被预料到。从赔率上看,萌神很有希望卫冕MVP,但一项事实仍然需要我们注意,本赛季,库里在没有格林在场时只打了118分钟,相反格林没有库里却打了187分钟,很显然,格林只是库里附庸的说法并不符合事实。

  每百回合得分差:勇士全队只有库里和格林为负,也只有他俩不可或缺(时间截止在1月15日)

  此外,美国媒体也细致统计了勇士所有球员不在场时的每百回合得分净胜分,除了库里和格林之外,其余任何一人缺席,勇士在这项统计中仍然是正数。即便强如汤普森,不在场时勇士全队百回合仍然可以净胜2.7分。而库里和格林才是真正的“缺不得”,库里缺阵时,勇士每百回合要输掉4.6分,至于格林,少了他勇士每百回合竟然要输5.6分,比库里还多出1分。

  他俩正用2中不同的方式证明自己价值

  库里本赛季正在打出NBA历史上最佳进攻表现之一,他是联盟的得分王,很可能会打破自己保持的单赛季三分球命中纪录。在NBA历史上,除库里外只有9个人能每36分钟平均贡献30+的得分,此前真实命中率最高的是1983-84赛季的范德维奇,他的数据为61.8%,而本赛季的库里真实命中率这是67.4%,这还是建立在他比范德维奇多投了355个三分球的情况下。此外,根据美国数据统计网站显示,库里前37场表示的OBPM指数(进攻贡献值)高达11.8,“破坏”了此前由乔丹(两次)和麦蒂所保持的9.8的纪录。

  相比之下,格林则更加均衡,他是联盟中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从来没有任何一名身高2米01的球员,能定期在得分、篮板、助攻甚至抢断和盖帽都达到两位数。如果不是因为他能从1号位防到5号位,同时拥有40%以上的命中率,勇士队的看家法宝——五小战术根本无法实施。

  库里进攻变态,格林则更加均衡

  而格林的存在,也让库里享有了更大的进攻自由度,他可以根据持球或者无球两种模式,在控卫和得分后卫之间来回切换。而格林自己推球快攻,又能在挡拆中当掩护者,甚至干脆可以打一些“英雄球”,他对于勇士的进攻有多大作用,让我们引用一位美国记者的评述:

  格林不只是出场时间多,而是几乎没一分钟都能做出更多的贡献。在2013-14赛季,马克-杰克逊执教的时代,格林还只是大卫-李的替补,是球队进攻端的第四号或第五号选择,地位类似韦斯利-约翰逊与马文-威廉姆斯。上赛季,科尔执教后,格林获得更多的球权,起到的作用类似于一些全明星内线,例如马克-加索尔和波什。

  挡拆后接球、制造空间和快攻支配球权,格林已经成为进攻主导者

  而今年,在卢克-沃顿的临时执教下,格林完全成为了如保罗和哈登那样的进攻主导者。

  现在的格林有多么出色,再给你们一项数据吧,勇士队在有库里时的胜率为61.6%,没有他时胜率为28.3%;有格林时胜率为61.5%,没格林时胜率为25.6%。

  大部分技术统计青睐库里,实际上格林并未落后

  库里的成功得益于变态的进攻数据,科尔曾如此评价,库里现在做到的事,在历史上从没有曾做到过。可事实上,格林现在所做的事,同样也是史无前例。

  库里+格林,进攻如此简单

  他现在的角色,同样是划时代的发明,勇士之所以是现在这样的勇士,没有人的作用超过他们两。所以非要在他们之中分个高下,那真的只能让人“进退两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