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压恒大领跑需冷静 该学习如何踢顺风球

2015-06-02 16:57: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孟祥祎

  过去几个赛季,鲁能一直都是追赶者,现在突然变成领先者反而有些不太适应。都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因为有太多失败的先例,所以有必要给鲁能泼泼冷水。

  如果算上足协杯,亚冠遭到淘汰后鲁能已经取得了五连胜,这波连胜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主场胜河南建业,对方下半场三次击中门柱;客场击败杭州绿城,比赛快结束时乌索打入绝杀球;战胜申花,对方的状态非常低迷;取胜上港,阿洛伊西奥的点球成为转折,如果在此之前场面被动的鲁能率先丢球,结果可能完全不同。

  连胜期间鲁能的变化有目共睹,库卡的排兵布阵很有针对性,换人也及时到位。队员们在场上更像是个整体,每个人都踢得很努力,弥补了后防中的漏洞。

  鲁能开启连胜的节奏更多的是靠着一口气,亚冠失利后外界的质疑激发了全队的斗志,在最危急的时刻大家共患难。当取得这波连胜排名联赛第一后,鞭策声少了,称赞声多了,那么这口气还能不能保持住就要打上一个问号。

  我们应该看到,最近两年的鲁能习惯于踢逆风球,不管是教练、队员还是管理层,已经熟悉了在巨大压力下去战斗。比如上赛季客场1:4输给杭州绿城高层震怒后,接下来的联赛一场未输,直至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再比如今年亚冠淘汰后,面对球迷的倒戈,球队依然挺了过来。

  怎样去踢顺风球,这是鲁能需要考虑的,毕竟,联赛还有好长一段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