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胜利为爱喝彩

2015-04-13 15:54: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孟祥君

  昨晚鲁能与富力比赛中场休息时,鲁能大球场北看台上演了浪漫一幕:在全场近两万球迷的见证下,本报专职鲁能跟队记者孟祥祎向他的女友孙墨戈求婚:“我会像爱鲁能一样爱你!”当这句爱的誓言说出时,顿时赢得全场球迷的喝彩。在祝福的掌声中,两人深情相拥,她答应了他。此时,足球和爱情,让鲁能大球场充满温情。

  过去几个赛季,鲁能大球场已经见证了众多鲁蜜的浪漫求婚。球迷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他们对于自己球队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是最无私的。这份爱从萌生之初,就是如此。“赢球一起狂,输球一起扛!”真正的球迷始终与球队站在一起,就像生活中的伴侣一样,“无论富有或贫穷,不论生病或是健康,始终爱他(她)。”

  作为鲁能泰山专职跟队记者,每次晚场的比赛结束,我的这位同事都要写稿到深夜,昨晚求婚成功之后也是如此。过去几年,他一直与球队相伴,天南海北无论主客场,一直追随球队;无论成败,即便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也不离不弃。对他来说,鲁能泰山队就是自己事业上的爱人,这份爱将始终不渝。“像爱鲁能一样爱你。”之前很多求婚的球迷也像我的这位同事一样送上了这样的爱情誓言,因为对于鲁能球迷来说,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给予的最高承诺。

  球迷的爱是最真诚和无私的。对此,他们所深爱的球队所能给予的最好回应就是用拼搏的精神踢出最好的成绩。

  新赛季开赛以来,在引援工作遭遇挫折、队内伤病不断的情况下,库卡的球队防线频频失误,最终亚冠小组赛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联赛两遭绝杀开局不利。如何用好的成绩来回报球迷的深爱,这是从俱乐部管理层到主教练和球员都要认真面对的问题。犯下的错误已经无法更改,最重要是真正面对,并认真寻找改进的方法,不再重蹈覆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何提高技战术水平和战斗力。

  戴琳停赛四场、塔尔德利再度伤停,已经让鲁能战斗力急剧下降,而昨晚的一战更是让球队损失惨重,蒙蒂略、汪强和王永珀受伤严重将缺阵数周甚至是数月,状态火热的阿洛吃到红牌将停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双线作战的鲁能到了危急的时刻。

  昨晚的惨败之后,看台上的鲁能球迷依然在为球队打气。

  面对球迷的呐喊,鲁能的球队管理层、主教练和队员,最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一起渡过这难关。

  唯有拼搏才是对球迷的最好回馈,请用胜利为真爱喝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