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评论

惨败,让人无语

    南非世界杯过后,鲁能泰山队获得了7胜1负的战绩,一跃成为了联赛领头羊。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鲁能将朝着联赛冠军稳步前进时,辽宁队率先向他们亮出了阻击的旗帜。

    “辽小虎”成功复仇

    1999赛季联赛最后一轮,辽宁队只要能战胜北京国安队就铁定能力压鲁能泰山队获得联赛冠军,可惜的是,经过一番苦战,辽宁队被北京国安1:1逼平,而鲁能主场战胜了对手,在最后一轮将冠军抢到手。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11年,可很多辽宁球迷如今都还记得那段历史。22日,鲁能的大巴车刚刚抵达辽宁铁西体育场,一些等候多时的辽宁球迷就朝鲁能大声喊道:“阻击山东!”一位50多岁的老球迷挥舞着拳头说:“不管鲁能最终能不能夺冠,辽宁这关不能让他们轻易过。1999赛季,就是他们抢走了咱们的冠军。”一阵有力的掌声从他身旁响起。

    比赛开始后,辽宁球迷对前来给鲁能加油助威的齐鲁球迷也不客气。只要那一百多人的鲁能球迷稍微喊出一点儿加油的声音,辽宁球迷就会给与反击,不友好口号整齐划一,有个别球迷甚至连脏话也喊出。

    也怪鲁能不争气,上半时比赛结束,就被辽宁队打了一个3:1。下半时,辽宁队再接再厉,又将比分改写为4:1。鲁能迎来了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败仗。

    防线变脸酿苦果

    多少年来,鲁能防守薄弱的问题一直都备受诟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鲁能本赛季费尽了心思。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就相继引进了三名外援———拉德诺维奇、卡洛斯以及凯塔。

    也不知道是运气不佳还是有其他原因,即便是这样,鲁能的防守漏洞还是没有得到质的改变。截至目前,鲁能在已经打完的20场比赛中,共丢了24个球,这样的防守表现在整个中超联赛中也只能算是中游水平。

    最让人感到可怕的是,截至目前,鲁能后防线的调整次数多达10次,伤病和停赛等原因成为了鲁能防线不稳定的主要原因。本场比赛,鲁能的后防线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卡洛斯受伤后,刘金东不得不回撤与凯塔搭档,而矫喆的意外停赛,让主帅伊万也只好提前将小将张弛推上前线。

    仅仅中后卫这一重要环节,鲁能本赛季就多次出现变动,刘金东先后与拉德诺维奇、卡洛斯、凯塔以及郑铮做过搭档。鲁能后防左右两个边路处于变化中,以至于辽宁队一位助理教练提起这种现象都感到奇怪,“防线人员组合不稳定是鲁能存在的最大漏洞。”

    “阴沟翻船”要警惕

    惨败之后,鲁能将何去何从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如果以这种状态继续下去,鲁能自己就将被夺冠军团抛弃。

    鲁能可以找到很多客观原因,比如队员伤病太多,比如老天连降大雨影响了球队的正常训练,比如赛程过于密集,导致队员过于疲劳……可作为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所有的理由都不应该成为输球的借口。

    如果鲁能泰山队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像下半时比赛开场那样压制住辽宁队,鲁能至少可以从辽宁带走一个平局。从实力对比看,即便是缺兵少将,鲁能的整体实力也应该在辽宁之上,1:4的惨败足以说明,鲁能还是在思想上没有给与对手足够的尊重。

    如果这一问题不能得到很好解决,“阴沟翻船”或许将成为羁绊鲁能争冠的定时炸弹。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