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体育 > 体育专题 > 十运会 > 山东十运动态

十运会闪耀十大亮点刘翔星味最足战神无人能挡

刘翔星味最足战神无人能挡
2006-10-01 14:08:10 SRC-400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几年。十运会和以往的全运会一样,也是星腕云集。凡是拿到金牌的,都是国内体育界的拔尖人物。而其中最耀眼的,要数以下体坛明星,他们无疑是十运会最亮的星星。
  最大明星刘翔
  论金牌数量,刘翔就一块;论冠军含金量,刘翔的成绩什么纪录都没打破;论观赏性和刺激程度,110米栏也没什么特别。可就因为他是刘翔,他就一定是十运会最大的明星。能让6万人在雨中等待一场田径比赛,能让几万人声嘶力竭地呐喊,这就是刘翔的魅力。
  乒坛一姐张怡宁
  长相绝对不属于美女,气质也谈不上迷人,可张怡宁让你不得不跷起大拇指。十运会她获得女单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再加上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单(折合十运会两块金牌)和女双金牌,她一人就为北京代表团添上5金,战胜王楠,标志着女子乒坛张怡宁时代的来临,乒坛一姐,她不当,谁敢当?
  泳坛王子吴鹏
  十运会上,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之一的吴鹏获得4块金牌,另外,他还获得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银牌。战绩骄人。
  举坛神话崔文华
  这棵举坛常青树,这次又夺得了十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级的冠军,拿到一个冠军不算啥,但这个31岁的老将同时也创造了中国体育史上一个奇迹———全运会历史上唯一连续获得4届比赛冠军的选手。
  第一铁人齐海峰
  没有什么悬念,齐海峰蝉联了全运会十项全能的金牌。“国内的比赛,我就是自己和自己比。”没错,无人可以与他争锋。这次在天气不好他还有点感冒的情况下,依旧领先第二名190多分,优势不可撼动。
  跳板玉女郭晶晶
  雅典奥运领军人物“亮晶晶”依然是跳水赛场的亮点。十运会,她获得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证明了虽然传闻不断,可她还是目前的世界三米板第一人。恋爱、跳水两不耽误,人家多会处理。
  水中鲲鹏欧阳鲲鹏
  十运会游泳比赛,只破了三项亚洲纪录,其中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仰泳的纪录都是欧阳鲲鹏的,不能不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眼镜飞人胡凯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百米冠军叫胡凯。但是十运会,他的成绩是亚军。可还能入选十大亮点,有两个原因,其一,胡凯是大学生,戴着眼镜,人称眼镜飞人。其二,他是以个人名义参赛,这就表示,他身后没有强有力的资金后盾,拿了金牌也得不到巨额奖金。有点意思。
  篮坛战神刘玉栋
  在对手的眼中,他是噩梦;在球迷的心中,他是战神。九运会上,就是刘玉栋最后一秒的致命三分,让姚明与全运会冠军无缘。姚明说要等到四年后,可他没来。结果,一心夺冠的江苏队和广东队也只好低头,只因为他们无法阻止刘玉栋得分,不断得分,在关键时刻得分。
  山东男足南京折桂
  一帮山东小伙子,在殷铁生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凭借在决赛中唯一的入球,山东男足1:0战胜了上海队,夺得沉甸甸的全运会男足金牌,这也是山东队第三次在全运会男足项目中折桂而归。
  更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的这三次冠军都同殷铁生有关,四运会山东队夺冠,殷铁生是队员;作为主教练,殷铁生又率领着山东队在八运会和十运会中两次夺冠。
  本报记者宋国庆
  (南京10月23日电)
编辑: wyf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